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佩蒂特专栏:决赛就如赌博 西班牙飞跃荷兰陷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14日10:58


  爱马努埃尔-佩蒂特

  曾为法国勇夺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鼎盛时期队内主力中场球员。自1990年至2003年,63次入选国家队出场,共打进6球。在其职业生涯中曾效力于多家豪门,其中包括法甲摩纳哥、英超阿森纳、切尔奇,以及西甲巴塞罗那。退役后,他一直活跃在法国各大媒体上,从事足球评论和分析工作。法国权威体育杂志《队报》为其专门设立了专家专栏。

    搜狐体育讯 与整届缺乏振奋人心的场面的世界杯一样,这场令人沮丧的决赛也很少能让我们从沙发上跳起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比赛以占优势的一方获胜而告终。

  在一个只有很少球队展现出具有观赏性的比赛的时代中,斗牛士们的这场胜利是公平合理的。这支球队得益于自二、三年前就开始统领世界足球的黄金一代。回到对他们的比赛的分析中来,我得说这是一场缺少进球机会的比赛。(在比赛前)我不禁要问自己,西班牙是否还要继续明确自己的现实主义?在决赛进行过程中,当见到西班牙一系列碌碌无为的射门,我对自己说,他们所下的赌注正在反过来威胁他们自己。就算最后的进球也不是一次安排好的配合。两支球队都有机会终止比赛,但是,是西班牙最终做到了。

  决赛像一场赌博

  我相信海廷加的被罚出场对最后阶段的比赛的影响不算太小。而荷兰人的疲惫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人数上占优的西班牙人能够完全放开手脚,而荷兰人则陷入混乱。在最后进球的那一刻我们可窥见一斑。当时范德法特正站在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的位置上。这对总体来说已经遏制住西班牙的荷兰队来说很可惜。他们没有特别地把精力放在对方球员身上,而是,相反地,非常好地重新组织起来,任凭对手垄断比赛,从而伺机打反击。这差一点儿就成功了。这场比赛表现得像一场赌博。

  荷兰人挖了陷阱

  荷兰一边的德容和范博梅尔,以及西班牙的普约尔都本可能被罚下。霍华德-韦伯(裁判)不知道如何控制比赛。他本应该更早地介入调停,当时一些犯规动作的攻击性已经令人难以置信。他很明显地,冒着毁掉比赛的危险,不想过快实施极刑。相反,这种方式使他引火上身。尽管频频出示黄牌,但他始终没有勇气做出强硬的处罚。荷兰人冷酷的踢法见到了效果。他们想要腐化比赛,意图逼迫西班牙人丧失理智。而后者知道自控,没有落入巴达维亚(指荷兰人)陷阱中。

  总的来说,这不是一场快节奏的比赛。但有一次,几名球员做的有些不同。法布雷加斯的上场是决定性的。他凭借自己精准的传球技艺增加了西班牙人突破的深度。他是制造进球机会的传球手,也是在加时赛上半场几乎完成致命一击的球员。介于哈维已年过三十,不久就将交出接力棒之时,这是西班牙的未来。但在众多球星中,有一颗的光芒明亮过他人。他就是安德烈-伊涅斯塔。在这场决赛中他是独一无二的。每次他带球都能制造杀机。不论是零敲碎打,还是与队友配合,伊涅斯塔都是给敌人灌下的药效持久的毒药。这是我的肺腑之言:他是一名非凡的球员。当伊涅斯塔状态不好时,整支球队都能感觉得到。然而他不是一个人,而是被一群控球大师围绕着。伊涅斯塔的天赋在于他总能创造出不同的东西。我非常高兴是他,这个最鲜明的“反明星”,这个远离“明星系统”的球员,为他的国家带来了胜利。这给在球场内外都时常显得模板化的个人主义带来了些改变。(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