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骆驼:西班牙是“美利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3:57

  南非烟花散尽,门前日渐鞍马稀。唯有我等球迷这几天还在倒时差,睡得朦胧时,仿佛还能望见世界杯的背影,忧郁地拿出夹在胸前的手机,问一声何日君再来。

  总之是盛筵不再,31支队都各自从郭敬明的身边打马而过,咀嚼他们忧伤的青春去了。唯有西班牙牙尖嘴利,将牙印烙在了大力神杯上。这就是南非留给球迷的终极回忆:西班牙是“美—利—坚”。

  唯有这仨字合体,才是“一超多强”里的“超”,才能造出一支让人信服的世界冠军。

  若选美,阿根廷惊艳胜于西班牙。阿根廷就是青花瓷,唯美易碎。梅西、伊瓜因、特维斯,虽然在外型上不比前辈卡尼吉亚、雷东多、巴蒂潇洒狂放,但放眼南非,此三人是最华丽的前场攻击组合。谁知在南非名声大噪的并非此三叉戟,而是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卡瓦尼的模样,足以证明人是从猩猩进化来的。

  说犀利,首屈一指的是德国人,况且场边还有和犀利哥一样有型的勒夫。勒夫治下的这支德国队,没有半点德国人旧有的粗笨,跑动到位,球路清晰流畅,加上厄齐尔、穆勒这样的有才兼跑不死,德国已经改头换面,船坚炮利,陆战空战兼擅。这得感谢博阿滕,若不是他废掉了巴拉克这台运转缓慢的中央处理器,德国战车不知要慢上多少迈。

  其实进入八强后,拙眼一直看好巴西,后腰出身的邓加,让巴西的后场看上去无比坚实:世界第一门将塞萨尔,第一右后卫麦孔、老辣的中后卫组合卢西奥胡安……可惜飞翔的荷兰人绕过了这条马其诺防线,小个子斯内德头顶脚踢,羞答答的巴西就静悄悄地死了。

  这时候再分析西班牙如何强,再高调宣称“艺术足球修成正果”有拍马屁之嫌,实则在决赛中,你丝毫看不到什么艺术足球。在2010年的南非,西班牙人好像瞬间顿悟,不再固执的抱着艺术死绞,组建了一支“美—利—坚”球队。毕竟,进攻只能赢场面,防守才能拿冠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