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西班牙狮王决定退出国家队 巴萨队魂或米兰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7月14日13:05
《机密报》截屏
《机密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14日,据西班牙《机密报》透露,就当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耶罗还在想尽办法打算挽留普约尔时,这位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队长已经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决定,普约尔决定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希望未来专心为巴萨效力并且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

  在西班牙战胜德国队之后,兴奋的普约尔在面对记者的采访却给出了令人震惊的想法,普约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退出国家队的打算。“其实我早在去年夏天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退出国家队的打算,我希望能够专心为俱乐部效力,毕竟我已经32岁,心理和生理都不再像以前那么强壮,我需要更多的休息。”

  对于普约尔的这一想法,立即引起了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耶罗和主教练博斯克的高度重视。日前,博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绝对不希望看到这种事情这么早就发生,他会尽力说服普约尔再多为国家队效力至少两年。“普约尔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们都清楚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我希望他能够认真的考虑一下是否要这么早作出这样的决定,当然我也会尽量去说服他能够留下来。”现任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前皇马传奇后卫耶罗也对于普约尔想要退出国家队的想法表示了关切,耶罗希望普约尔能够慎重的作出决定,毕竟这支国家队还是非常需要普约尔这位精神领袖。

  截止与荷兰队的世界杯决赛,普约尔一共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90场,超越了前皇马传奇后卫耶罗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5多的球员。耶罗曾经试图希望用打破国家队出场纪录来挽留普约尔,但是普约尔还是认为,国家队的比赛会分散他过多的精力,身体和心理都已经疲惫不堪的狮王最终还是决定和西班牙国家队说再见。

  普约尔与巴萨的合同要到2013年6月30日到期,届时普约尔将年满35岁,对于普约尔来说,到那个时候,他可能会选择离开西班牙,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效力一支国外的球队,他此前一直对AC米兰充满了向往,或许在他会在那里选择退役。

  2000年11月15日,普约尔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对手是荷兰队。此前,他曾代表西班牙U23国家队征战了悉尼奥运会,获得银牌。普约尔先后代表西班牙队征战了三次世界杯(2002、2006、2010),两次欧洲杯(2004、2008)和一次联合会杯(2009)。2008年欧洲杯上,普约尔帮助西班牙队夺冠而归,在他出场的5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仅失2球,普约尔也和后防搭档马切纳一起入选了欧洲杯的最佳阵容。

  南非世界杯是普约尔职业生涯的巅峰,在他的率领下,西班牙国家队一路过关战将杀入决赛,在半决赛淘汰德国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普约尔的头球破门,西班牙才能最终杀入决赛。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