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举国欢庆祝夺杯 马德里街头球迷彻夜狂欢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2:03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西班牙队球员乘坐敞篷大巴在马德里进行游行庆祝。 (新华社发)

  (通讯员夏莹)北京时间昨晚,西班牙队携大力神杯从南非飞返马德里机场,激起举国欢庆首夺世界杯的狂潮,从国王到平民,从首都马德里到全国各城镇,人人兴高采烈,处处是欢乐的浪潮。

  当地时间下午4时,西班牙队凯旋的航班降落,门将卡西利亚斯和主教练博斯克手举大力神杯率先走出机舱,皮克和全队紧随着下机。接机的大批球迷尖叫着球员的名字,不断高喊:“大力神杯到了西班牙,我们是世界冠军。”

  在警车的护卫下,球队乘座大巴先到一家酒店短暂休整后前往皇宫,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举行了欢迎仪式,国王在演讲中说:“你们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我送给主帅博斯克深深的祝福,他带领着西班牙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随后,球队又转到蒙克洛亚,出席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欢迎仪式。

  晚上8时,球队搭乘两辆敞篷大巴车开始在市内游行,沿途都密集着无数的球迷夹道欢呼。晚上11时,马德里国王广场人山人海,但是球迷还在持续不断地涌入,由于气温高达40摄氏度,警方出动救火车在人群边缘喷水降温。天空,表演的战斗机绘出西班牙国旗的图案。地面上,全市被红色的海洋所淹没,成千上万的球迷们都在脸上画着国旗,手举围巾,呐喊:“我们是世界冠军!”

  球员们下车在舞台上开启香槟。托雷斯紧紧地抱住大力神杯,队友们恶作剧扒下他的裤子后,他也死死地抱住大力神杯不放手。卡西利亚斯说:“我们赢得了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我很高兴能把它带回到西班牙来。”伊涅斯塔说:“首先我要谢谢章鱼保罗,他的预言让我们美梦成真!”

  整个庆祝活动持续到凌晨。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