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乌拉圭球迷热情迎凯旋国家队 20万球迷涌上街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4日10:43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殷永建) 近20万乌拉圭球迷13日涌上街头,盛情迎接从南非凯旋的国家足球队。

    临近中午,满载乌拉圭队球员的大轿车还没从国家队训练基地出发,美洲大街、滨河大道、巴拉圭路、解放者路等车队途经的街道就挤满了球迷;他们挥舞国旗,高举横幅,盛情迎接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长长的车队载着国家队全体将士缓缓行驶,不时有球迷走上来,舀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球衣、照片或其他物品请球员签字留念。从训练营地到议会大厦的22公里路程整整走了三个小时。

    在议会大厦前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讲话中说,乌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进入四强,创造了40年来的最佳战绩,国家队球员都是英雄。

    在议会大厦前的广场上,数万球迷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举弗兰、苏亚雷斯等球星的大幅照片,高呼着他们崇拜的球星的名字,整个广场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气氛之中。

    乌国家队主教练塔巴雷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队长卢加诺等先后在会上讲话,对乌拉圭政府和广大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振兴乌拉圭足球。

    为表彰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乌拉圭政府向全队成员颁发了刻有每个人名字的国徽奖章。

    结束了南非世界杯之旅,乌拉圭队于12日夜乘包机返回蒙得维的亚。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凯旋的英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