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马德里数万球迷游街迎英雄 球迷狂欢2人不幸亡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杨锐锋
2010年07月14日10:32

  7月12日晚,新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载誉回国,受到球迷英雄般的欢迎

  经过了近十个小时的旅途,7月12日晚,大力神杯在新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的簇拥下来到马德里。随后球队一行乘坐经典的西班牙红黄配色大巴开往马德里市中心。马德里早已被红色所淹没,整个城市变为红色的海洋,一路上兴奋的西班牙球迷挤满了街道两旁,马德里形成万人空巷同庆西班牙夺冠的经典场景。山呼海啸的欢呼不足以形容西班牙球迷的兴奋之情,此时,他们和西班牙队员一样都在享受着世界杯冠军带来的荣耀。

  喜

  数万球迷游街迎“英雄”

  7月12日晚,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全队从南非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舱门打开,队长卡西利亚斯和主帅博斯克共同捧起大力神杯,皮克站在俩人身后,最后由卡西利亚斯捧着大力神杯缓缓走下飞机,其余球员跟在后面依次下机。而所有队员仅仅在宾馆休息片刻之后就去参加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欢迎仪式。

  随后,西班牙全体队员登上红黄配色的大巴车赶往马德里市中心,此时的马德里已经被红色淹没。

  西班牙的大巴在警车的开道下缓缓前行,他们所到之处都引起球迷驻足围观,因此也造成了公路一片堵塞,疯狂的球迷把大巴围得水泄不通,大巴几乎有3个小时根本无法动弹。

  这些还远远不能让西班牙人宣泄心中按捺已久的激动,成千上万西班牙人都走出家门,在大街小巷狂欢,庆祝这创造历史的时刻。每一个西班牙人都为这历史性的胜利而疯狂:“我们是冠军!”

  趣

  小法套巴萨队服遭恶搞

  西班牙队最后的庆典仪式在马德里市埃斯普兰纳达国王广场进行,这依稀令球迷想起西班牙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回国庆祝的情景。

  所有的队员在广场舞台上开启无数的香槟,现场也把大力神杯先交给伊涅斯塔,就是因为他在决赛上技惊四座的一脚,为西班牙带来了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有意思的是,这位夺冠功臣的发言是,“首先我要谢谢章鱼保罗,它的预言让我们美梦成真。”

  随后,目前效力英超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被国家队的队友恶搞了一番,众所周知,小法自己想重返巴萨,但在公开场合他又一向回避要离开阿森纳这个话题,而当小法走向前台时,巴萨新老两位领袖皮克和普约尔不知从哪里拿来一件巴萨球衣,然后硬给小法套上了。小法显然知道身为阿森纳球员穿巴萨球衣的后果,他很快就把球衣脱下,脸上露出尴尬的笑容。

  悲

  西班牙球迷狂欢2人亡

  西班牙队载誉而归,这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但狂欢的球迷却乐极生悲。在西班牙庆祝世界杯夺冠的人群中,已经有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据西班牙官方新闻发言人介绍,在西班牙西南部的阿尔格萨拉斯港,有一名男性球迷从阳台上坠落身亡。他当时是和朋友们一起在家中观看西班牙与荷兰的决赛,在伊涅斯塔进球后该男子过于激动,庆祝时不幸从阳台坠落地下。

  此外在西班牙中西部的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的埃吉胡埃拉,疯狂的人群跳进市游泳池内进行庆祝,造成1人死亡。

  除了两名不幸身亡者外,还有100多人在西班牙各地的庆祝活动中受伤,其中在巴塞罗那就有74人,他们都是在户外的大屏幕前观看决赛时受伤的。据当地警方透露,有21人被送往了医院进行治疗,另外有21人遭到警察的逮捕。此外在瓦伦西亚也有50人因为受伤或者饮酒过量等原因被送到了医院,而巴斯克地区有3人因袭击西班牙狂欢球迷被警方带走。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