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韦迪不看好中国队打进下届世界杯 章鱼保罗退休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7月14日08:04

  有些事情结束了,还会有人纪念它。或者是在现实中,或者是在梦中。

  韦迪认为中国队打进下届世界杯把握不大

  本届世界杯赛期间,韦迪两次飞赴南非。“世界杯赛给我的冲击很大,特别是看到这些世界上顶尖的球队,深感责任重大。”韦迪说,“必须承认,我们和世界水平相差较大,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争取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这是韦迪在上任之初为中国足球提出的目标。“有人说我太急,5年时间重返亚洲一流确实比较困难,根据目前的情况,打进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把握也不大。但我们必须有个目标,如果连这个信心都没有,那么结果肯定不会好。”韦迪说。

  从本届世界杯赛来看,进入16强的球队无不拥有值得中国足球认真学习的地方,给韦迪留下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德国队4∶0淘汰阿根廷队那一场,尤其是德国队精准的传递和快速简练的战术风格,让韦迪赞不绝口。

  在本届世界杯赛开幕之前,国际足联给亚足联下发通知,表示原本定于今年10月开打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时间延后至明年10月,这让中国足协凭空多出了1年的准备时间,要想获得前往巴西的参赛资格,这1年准备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这一年有两点肯定不会变,一是坚持举国体制要求各级国家队统一战术风格,这个风格不是由我决定的,而是由国家队教练组和专家确定的。这半年来,我们也一直是这么要求的。”韦迪说,“另外一点就是改革思路,要改变联赛的负面形象。”

  据《中国青年报》

  章鱼保罗退休

  保罗因预言比赛结果而名声大噪。不过,奥博豪森水族馆12日表示,世界杯后,保罗将重归平静的生活,并专心于本职工作:逗孩子们开心。

  全国酒驾事故下降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的严打高压态势,酒驾事故有所下降。 

  马拉多纳还好

  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埃12日称马拉多纳一切还好,并没有因为球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给德国队而重新沾染毒品。

  之前有流言说,因为惨败而心情极度抑郁的马拉多纳在戒除毒瘾6年之后又再次沾染毒品。

  两名外国球迷被拘

  两名外国球迷在北京彻夜饮酒狂欢,在花光了身上的钱后便到酒吧偷酒,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吉米(男,24岁,欧洲某国人)和理查德(男,20岁,非洲某国人)都是在华留学生,同为西班牙队的球迷。

  据新华社

  热辣编评

  《史记·游侠列传》记载过一个侠客,叫郭解。据说,汉武帝时下达了一条法令,让全国家产达到100万的大款都搬家到茂陵(今陕西兴平)。郭解家产不多,但影响力很大,就连大将军卫青都认为汉武帝应该把郭解招到身边。后来,郭解搬家的时候,人们都来送行,光送他的东西价值就超过了1000万。

  可见,名气大了就是来钱快啊。世界杯也一样。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