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熬夜后遗症”袭卷球迷 世界杯走了后遗症来了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庞瑞
2010年07月14日07:55

  喝着扎啤熬夜看球赛的疯狂、下班后赶紧冲向家看球赛的充实、球场上让人神魂颠倒的帅哥美女……一个月来,球迷们将自己原本“朝八晚六”的白开水生活骤然变成“早晨从中午开始,中午从深夜开始”的“世界杯生活”。随着南非世界杯的结束,7月13日,记者了解到,“熬夜后遗症”已经不可避免地出现在了省城市民当中。

  太原市民小王是典型的球迷,从世界杯开赛至结束,他没有误过一场比赛。“南非世界杯开赛这一个月,我生活的意义基本就是围绕看球和睡觉,现在世界杯结束了,我感觉我生活的重心一下子就没有了。”小王表示,没有世界杯的时候,他也没有觉得生活像现在这样没有意思,但是世界杯总决赛一结束,他立刻就感到生活没有了意义。“这一个月来,朋友相见言必称足球,大家看球赛,抢球讯,议球事……以后不能这样了。”小王的朋友小孟说,每天看世界杯,让他对世界杯产生了依赖,“现在世界杯结束了,就好像要离开一个长期依赖的朋友。”其实,患“世界杯后遗症”的并不仅仅是小王和他的朋友,记者在各大门户网站的世界杯论坛上发现,表达没办法面对世界杯结束后无聊生活的帖子不在少数,还有不少网友跟帖说自己现在已经感到焦虑。一位叫做夜梳妆的网友说:“世界杯结束了,原本以为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结果……躺了半天又起来了。”网友小柯表示,随着世界杯的结束,他开始变得焦躁不安,调遍电视频道却找不到自己感兴趣的节目,想睡觉却又睡不着,朋友打电话来约他出去玩,他还觉得非常烦躁。

  世界杯的结束多少会留给球迷“世界杯后遗症”,可足球毕竟是足球,生活毕竟是生活。山西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张老师认为,球迷们在没有球赛看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干什么都没办法投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她建议:“球迷们应及时调整心态,把注意力从世界杯转移到其他活动上,或通过心理暗示法、运动释放法、思想交流法来缓解心里的落寞。”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