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群星演绎南非世界杯版七剑 卡西坚盾穆勒日月剑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13日21:58

  本版撰稿:尹晓维

  【剧情简介】

  公元1600年间,满清亲王多格多派前朝降清高手风火连城剿杀各地违令武林人士,其中的重要目标便是位于西北边陲的反清组织天地会分舵武庄。

  路见不平的侠医傅青主为解武庄之危,带了武庄青年武元英和韩志邦上天山求助。

  万里冰封的天山,住了一位善于铸剑的世外高人晦明大师。晦明大师尽遣四大弟子随傅青主、武元英和韩志邦下山,并把毕生修为炼成的“由龙”、“青干”、“竞星”、“日月”、“天瀑”、“舍神”和“莫问”七把宝剑分赠七人,展开“七剑下天山”的武林传奇。

  公元2010年,风起云涌的南非世界杯也有七把剑。在这个没有腥风血雨却有胜负瞬间转换的足球江湖,大家要想笑傲江湖,获取更多收益,就得运用好这七把剑去攻城拔寨,化险为夷。

  青干剑——象征防守

  剑主身份:卡西利亚斯

  青干剑奇钝无比,可抵挡天下最锋利的武器,可克制由龙,是最高防守兵器。令人看不清剑锋所在,剑锋已到,令人防不胜防,避无可避。剑以陨石炼成,青铜感觉,表面不平,有颗粒感觉,可以折射光线。此剑运之不知其所触,泯然无际,经物而物不觉。

  尽管卡多索射出的点球来势凶猛,刚劲非常,卡西利亚斯用的是排山运掌的功夫,稳稳将球收在怀中。决赛中,面对罗本的单刀,卡西利亚斯仗着内功深湛,调匀呼吸,又服了用天山雪莲所炼制的碧灵丹,运气一转,一股暖气,从丹田直升上来,自觉功力比之前高了许多,一推一挡,轻松地化解了罗本的强袭。

  竞星剑——象征牵制

  剑主身份:麦孔

  是一把面对死亡拼命搏杀的剑,短身,藏于衣服之内,在电光火石之间,出剑神速,迅雷不可目睹。剑柄扎有钢丝剑絮,絮尾有铁珠。剑是用来攻袭防守,剑絮亦是用来攻击和防守。竞星剑可以放出去,再收回来。

  虽然巴西队遗憾出局,但世界杯“新兵”麦孔领衔的右路已经成为巴西队右路走廊的关键先生,执有竞星剑的麦孔孤傲冷漠,亦正亦邪,深得“追月”、“流星”两种剑法的精髓,对朝鲜队那记“零度角”射门如一阵虚无的风,吹散了众志成城的千里马。

  日月剑——象征希望

  剑主身份:穆勒

  日月剑衔金铁之英,吐银锡之精,其气通灵,有游出之神。分长短两把,是两把相连的子母剑,时而双剑,时而并成一体,攻击范围可大可小。用剑者双剑争取接近敌人身体,剑法幅度大,位置变化快,重心不断转移,是七剑中最亮的一把剑。

  20岁零10个月的托马斯·穆勒已将日月剑挥舞得游刃有余,剑招紧处,越发如长江大河,滚滚而上,不可抵御。剑光霍霍、剑气纵横之中沿续了德国足球穆勒家族的光荣传统,也给德国足球的复兴带来希望。

  由龙剑——象征攻击

  剑主身份:比利亚

  天下最锋利的宝剑,金铜泛红光,剑头是软的,会抖动。无坚不摧,几招一出,剑势无法控制,一剑既出,众剑称臣,是最高攻击的武器。护手是球形,可以任意调换剑的方向,因此非常灵活。人未到声先到,由龙剑打得快时,声随剑走,声音是环绕立体声的效果。

  劳尔终其一生也未参透的达摩一百零八式,多年之后比利亚用了十年的时间领悟了其间的精妙,在经过2008年欧锦赛的小试之后,比利亚已将掌法与刀剑等招式融会贯通。全部施展出来,怪招接连不断,如波翻涛涌,咄咄逼人。

  天瀑剑——象征无为

  剑主身份:伊瓜因

  双头剑,熔化百剑而成,柄芒不分,攻守不定。其形又细又长,颤动如飞瀑流水,因而得名。此剑遇微风则会不停抖颤,让敌手看不出其剑尖指向何方,更看不出要刺向何方,连剑光的颜色都仿佛在变,有时变赤,有时变青。

  当伊瓜因从战神巴蒂斯图塔手中接过天瀑剑时,也得到了巴蒂密授的“来也去也,方便自如。始也终也,何必执著”的心法,也领会了巴蒂帽子戏法的独门秘诀。天瀑剑在伊瓜因手中东指西画,看来不成章法,其实每一招都暗藏好几个变化,只见伊瓜因袍袖一拂,宛如孤鹤掠空,三次飞越了韩国的后卫,轻飘飘地将球送进了球门。

  莫问剑——象征智慧

  剑主身份:斯内德

  寓意“莫问前尘往事,只求今生无悔”。莫问剑可以说是一把智者之剑,使用者需智能与内涵皆备,适合变化无穷、变幻难测的招式。剑光如

  电,切金如泥。以朽磨之,则生烟焰;以金石击之,则火光流溢。心法重剑略,轻易不杀。

  乌黑的莫问剑,剑身长,兼富弹性,剑气逼人,变化无穷,招式变幻难测。从克鲁伊夫到巴斯滕再到博格坎普,均将莫问剑使用得出神入化,如今这把剑交到了斯内德的手中,只见斯内德将莫问剑向前一抖,一招银虹疾吐直刺对手的心脏,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梅洛却在乌龙摆尾处,五星巴西已黯然神伤。

  舍神剑——象征挑战

  剑主身份:苏亚雷斯

  剑身有锯齿,生命力强,无坚不摧,主要用途是开山劈石。使用者侠肝义胆,善恶分明,舍神剑是一把追求的剑,攻势力大无穷,钝重有力。代表重生、淳朴、恒心。

  苏亚雷斯粗犷且野性,是七剑中最简单直率的剑客。弗兰的传球通过一条狭小的缝隙让苏亚雷斯找到了韩国队的命门,苏亚雷斯的灵光一现,便让韩国灰飞烟灭。拥有舍神剑的苏亚雷斯,不仅有攻城拔寨破门得分的本领,也有在球门线上用手来阻挡对方必进之球的下意识功能,当苏亚雷斯用手球挽救乌拉圭的瞬间,非洲最后的火种加纳也熄灭了。不要以为苏亚雷斯是上帝之手,上帝之手要比这华丽,苏亚雷斯是俗人之手,属于正当防卫,急中生智,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