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南非世界杯“教父” 老马最典型勒夫最权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13日20:54

  本版撰稿:束亮

  【剧情简介】

  本片是一部电影三部曲,讲述了一个美国黑手党教父的成长历程。作为男人的奋斗史,这无疑是一部难得的上乘佳作。

  在南非世界杯32强球队的主教练中,也有一个群体,他们或者名声在外,或者拥有威望,或者拥有人心……他们的奋斗目标就是带领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他们就是南非世界杯的教父。

  最典型教父——

  马拉多纳

  穿着名贵的西装,脸上不羁的表情,马拉多纳看起来像极了阿尔帕西诺在片中主演的教父。嚣张、强硬、说一不二,这是马拉多纳的个性,也正是教父的个性。他就像教父一样挑衅着对手,像教父一样笼络着球员,像教父一样有着疯狂的想法。英国《太阳报》也认为,“在阿根廷队被动的时刻,表情凝重的老马很适合出演《教父》。”

  虽然球员生涯的成就无人能望其项背,但作为主教练,马拉多纳却没有任何值得骄傲的履历。但他却以超凡的个人魅力,让这支阿根廷队焕发出无穷战斗力。从他在赛场上的很多细节,我们可以看到,作为“教练+父亲”于一身的马拉多纳,于无声处尽显神奇,教父本色毕露。

  即使梅西不进球,即使外界有质疑,但马拉多纳一直坚持自己的判断。从这点上来说,不得不佩服老马的精明与狡黠。老马排兵布阵未必是教练中的高手,但调教队员心理却是一等一的大师。众星云集的阿根廷队中,没有一个人不是球星,但他从上任以来就确定了球队最大牌的球星就是梅西,既在队伍中树立核心,又对其他球员是一种激励。

  即使阿根廷没能进四强,即使马拉多纳提出辞职,但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包容了马拉多纳。教练能够做到这个份上,马拉多纳,值了!

  最务实教父——

  范马尔维克

  本届世界杯对于荷兰队来说是成功的,和以前一盘散沙的荷兰队相比,现在的荷兰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甚至连范佩西这样的刺头都被收拾得服服帖帖。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教练——范马尔维克。

  让大家团结在一起只是范马尔维克现在改造荷兰的第一要素,同时也是首要条件,毕竟只有荷兰那些大牌都听他的,范马尔维克的战术才能顺利被执行。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荷兰,一支摈弃全攻全守打法改而打起丑陋足球的荷兰。这位被称为“新银狐”的主教练受到的质疑可想而知。“胜利,可以让嘲讽我的人闭嘴了。”战胜巴西那一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长舒一口气。

  现在这支荷兰队不华丽吗?范马尔维克明白,华丽者易碎。世界杯是比赛,不是游戏,荷兰队要做最实用的勇敢者。

  最威望教父——

  勒夫

  一支年轻而有朝气的队伍,虽然未能闯入决赛但依然获得了赞誉,他们就是德国队。勒夫作为主教练不仅收获了队员的信任,同时也受到了国内乃至整个德国足球界的赞誉。能够如此拥有人心,勒夫有自己的一套。

  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抱怨,“真该死,国家队主教练应该没有任期,勒夫应该一直做下去。”虽然德国被西班牙队淘汰,但是贝肯鲍尔再一次向勒夫传达了希望他继续执教这支德国队。世界杯一结束,勒夫和足协的合同就将到期,现在的选择权完全在勒夫这一边。

  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就表示:“自从勒夫出任国家队教练之后,我们变得更为强大,在已经进行的各项大赛中,德国队都展现了作为世界强队的风范。”而队长拉姆更是发出了“每个人都知道勒夫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的感叹。

  最狂野教父——

  贝尔萨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智利人就贡献了整整40脚射门,勇往直前的攻势让智利成为本届世界杯攻击欲望最强的球队,而且没有之一。因为他们拥有狂人主教练贝尔萨,这位奉行3313阵型的主教练是本届世界杯上最狂野的教父。

  智利队虽然止步16强,但是智利媒体赞扬了智利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更是对“疯子”教练贝尔萨颇为赞赏,是他让智利队重获新生。

  在他执教的44场比赛中,智利队的战绩是24胜6平14负,超过55%的胜率是贝尔萨的胜利,更是属于智利队的胜利。

  2007年,当贝尔萨接过智利队教鞭的那一天起,他就在尽全力改写这支球队过去40多年间的屈辱历史。预选赛期间的出色表现,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还有敢于和西班牙、巴西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大打对攻战的气势,都让人看到了一支完全不同的智利队。

  最谦和教父——

  博斯克

  比利亚说:“他是我们共同的第二位父亲”。毫不夸张地说,博斯克是这支国家队的教父。他正用自己的简单、谦和、低调与细致赢得全队的拥戴与认可。如此的氛围异常关键,当西班牙无需为自己的硬实力发愁时,这样的软实力才对西班牙异常重要。

  在2008年西班牙登上欧洲之巅后,老帅阿拉贡内斯急流勇退交出了教鞭。留给后任者的是一座欧锦赛冠军和一帮巴萨人。谁都知道继任者不好当,但是博斯克却接过了教鞭。作为“皇马人”,他将带着一帮以巴萨队员为班底的西班牙队征战南非世界杯。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博斯克却用他的人格魅力和深厚的足球底蕴让那些巴萨人无话可说,西班牙队内的气氛也比阿拉贡内斯时期要轻松得多。作为巴萨和西班牙的双料“大脑”的哈维表示:“现在,我们更有家的感觉。”

  最低调教父——

  塔巴雷斯

  乌拉圭创造奇迹,功绩最大的是谁?乌拉圭《国家报》认为,主教练塔巴雷斯应记首功。

  阿根廷《奥莱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97.3%的人投票选择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为本届世界杯最佳主帅。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列第二,勒夫和贝尔萨分列三、四位。虽然这个投票结果并不具备权威性,但至少可以表示塔巴雷斯以及他的乌拉圭队已经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心,特别是塔巴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运筹帷幄更让很多人佩服。将弗兰后撤、重用卡瓦尼和构建中后场防守体系,是塔巴雷斯做的最为成功的三点,也是乌拉圭晋级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