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5场“胜利大逃亡” 谁说用手不赢球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13日20:51

  本版撰稿:何世春

  【剧情简介】

  2010年,南非突然沦为一个巨大的“战俘营”,这里,关押着来自32个国家的“战俘”,这些“战俘”当中,竟然聚集了几乎所有的当今国际足坛的顶尖高手。

  一天,一个叫做“国际足联”的长官突然宣布,要在这个“战俘营”里举办一次盛大的“世界杯”,每个国家出一支球队,组成32支球队进行比赛。“国际足联”承诺,无论哪支球队进入最后的决赛,所有“战俘”都将得到释放,并且给予英雄的待遇,否则,将只能继续当“战俘”,甚至还可能被派去挖煤。

  一时烽烟四起,为了实现“胜利大逃亡”,32支球队挖空心思,不少球队更是在紧急关头各显神通,有用“妖术”迷惑裁判的,有关键时刻牺牲自我的,有最后一刻实现奇迹的……一幕幕死里逃生的经典好戏上演了。

  经典逃亡一:英德之战

  逃亡大法:催眠大法。使裁判根本就看不见进球。

  话说德国队有个死敌叫英格兰队,两队历史上曾多次在世界杯过招,互有胜负,积怨已深。可不是冤家不聚头,偏偏在世界杯1/8决赛中,两队便狭路相逢。

  6月27日深夜,具有传奇色彩的英德大战正式上演,德国要实现胜利大逃亡,必须干掉这个对手。

  上半场第20分钟和32分钟,德国队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先后破门,37分钟,英国队厄普森扳回一城。

  比赛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第38分钟,只见兰帕德禁区内挑过诺伊尔打中横梁弹进球门,球进了!对不起!这时已倒地的德国门将诺伊尔竟然死鱼翻身,再次跃起将球硬生生从门里捞了出来,并赶紧大脚开出。这时,英格兰球员已开始庆祝扳平比分,但雷人的是,裁判竟然未予判罚进球,而录像回放却显示皮球已越过门线足有半米。

  受误判影响,下半时,英国队越踢越急躁,德国队利用快速反击又由穆勒打进2球,将比分锁定为4:1。

  赛后,那个经典的误判成为球迷谈论的焦点,不少球迷认为,假如不是这个误判,英格兰在上半场就扳平了比分,那下半场鹿死谁手还很难意料。

  但球场上没有如果,也不知德国门将使了什么障眼法,不管你怎么进球,只要裁判愣是没看见,那谁也没办法。“神童”鲁尼只有扛着零蛋回家,名帅卡佩罗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德国“胜利大逃亡”。

  有诗云:

  英德大战出昏哨,眼大如斗把命要;

  可怜强手英格兰,输球堪比窦娥冤。

  经典逃亡二:乌加之战

  逃亡大法:断臂求生。关键时刻,不惜手球,牺牲一人,拯救球队。

  众所周知,足球是脚踢的,但是来自乌拉圭的“猛男”苏亚雷斯,却告诉我们,球,是可以用手来踢的。

  7月3日,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遭遇非洲劲旅加纳队。上下半场,加纳队和乌拉圭队各进一球,比赛进入到加时赛阶段,双方还是难解难分。

  雷死人的一刻出现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加纳队获得一个绝杀的机会,阿皮亚的近距离射门先是被苏亚雷斯用腿挡出,阿迪亚再近距离头球攻门。眼看足球就要进了。这时,无所不能的苏亚雷斯又出现了,他居然使用了一个打排球的动作硬是将球拍出。裁判毫不客气地将他红牌罚出了场外,点球!然而,加纳球星吉安的点球居然被扑了出来。在接下来的点球大赛中,乌拉圭队胜利点杀了加纳队,把这支硕果仅存的非洲球队送回了家。

  苏亚雷斯“牺牲”了自己,为球队保留了希望,并且最终把球队送进了4强。如此手球,堪称“史上最有价值手球”。不过,用手“踢”球,确实有悖体育道德,以至有传闻称,国际足联将改变规则,以后像这种厚颜无耻的手球,将可能被直接判为进球。

  有诗云:

  南美有郎苏亚雷,

  手脚并用实在雷。

  断臂求生救球队,

  自此加封手球王。

  经典逃亡三:美阿之战

  逃亡大法:永不放弃。在比赛最后一刻,咸鱼翻身,把球队从死亡边缘拉回来。

  足球场上,只要你永不放弃,奇迹就可能会出现。

  6月23日夜,世界杯小组赛C组末轮打响,美国队对阵阿尔及利亚,此时,美国人已没有退路,因为只有战胜阿尔及利亚,他们才能从本组实现“逃亡”。

  90分钟里,双方均未能得分,比赛进入三分钟补时阶段。眼看补时已到了第2分钟,留给美国人的时间只有1分多钟。然而,这时,多诺万站出来了,只见多诺万反击分球,阿尔蒂多雷禁区右侧低传,登普西小禁区边缘推射被姆布勒希扑出,多诺万在门前7米处补射入左下角,1比0!最后时刻,美国队惊险入围16强,并且还戏剧性地力压英格兰获得小组头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多诺万单骑救主,无愧为球队大佬。

  有诗云:

  美国勇士真牛气,不到最后不放弃;

  关键时刻送绝杀,咸鱼翻身创神奇。

  经典逃亡四:荷巴之战

  逃亡大法:以弱胜强。在技不如人的情况下,利用对手轻敌的心态,采用合理战术,打对方措手不及。

  话说荷兰队一路过关斩将,好不容易杀到1/4决赛,不料彻底“杯具”了,因为他们遭遇到了巴西队,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无数次死在这个对手脚下。巴西又称“五星巴西”,高手如云,纵横足球界几百年,江湖上无不闻风丧胆。且看荷兰这次是怎么“逃亡”的……

  7月2日晚,荷兰与巴西之战打响,荷兰2比1逆转胜巴西。开赛不久,巴西就攻入一球,梅洛助攻罗比尼奥得分。一切似乎都向没有悬念的方向发展,荷兰又一次“杯具”似乎在所难免。然而,荷兰并没有放弃,小飞侠在边路的狂奔,使得巴西人只能疲于奔命,根本无法玩出桑巴足球,最后,梅洛干脆踩踏罗本申请了一张红牌下场,而荷兰另一球星斯内德,更是不但造成对手乌龙,还自己打进一球,荷兰队神奇逆转五星巴西。

  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荷兰完成神奇逆转,胜利大逃亡,此战堪称经典。

  有诗云:

  荷兰遍地郁金香,飞侠罗本加斯郎;

  神功护体不畏强,力压巴西欲称王。

  经典逃亡五:德阿之战

  逃亡大法:团队作战。凝聚成一个团结的集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形成超强战斗力。

  在德国和阿根廷的那场比赛之前,很多人都预言阿根廷会最终夺冠。但是,德国队却很快把这个预言彻底粉碎。

  7月3日,世界杯1/4决赛,德国遭遇阿根廷。此前。马拉多纳和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意气风发,不可一世,不过,德国队托马斯-穆勒开场157秒打进的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让阿根廷措手不及,梅西、特维斯等球星的轮番攻击,却始终难奈德国队的钢铁防守。下半时,阿根廷越打越急,德国越战越勇,克洛泽梅开二度,中卫弗里德里希攻入国家队处子球,德国最终4:0大胜阿根廷,阿根廷悲剧性地结束了南非之旅。

  此役过后,老球王马拉多纳一夜老去,新球王梅西更衣室里痛哭,球王时代宣告终结。而总结德国队胜利大逃亡的经验,那就是团队精神,战胜单打独斗的球星。

  有诗云:

  德国战车美名扬,众志成城铸成钢;

  可怜两代足球王,双双只能老泪横。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