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最无厘头阵容出炉 多梅内克杯具领衔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3日20:11

  主帅:

  多梅内克(法国)

  入选理由:一套绝对新奇的最佳阵容,必有一个绝对可以出奇制胜的名帅。这个名帅,我们选择多梅内克。多帅是本届世界杯上最有个性的主帅,他可以忍受整个世界的质疑,坚持将自己的路走到最后。在他的带领下,法国全体队员也充分彰显他们十足的个性,这样一个主帅恰恰适合带领我们这套最具个性的最佳阵容。

  此外,多帅的包容能力也是相当惊人的,我们这套最佳阵容需要时间和机会去体现其强大,同样需要这样的主帅。用唐伯虎诗送多帅:“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

  门将:

  苏亚雷斯(乌拉圭)

  入选理由:苏亚雷斯是一个神人,他曾多次在门前捕捉到绝杀的机会,深谙一个前锋可能在门前做出的任何一次射门选择。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具备门将的绝对潜质。而乌拉圭队1/4决赛与加纳队一战,更是体现了苏亚雷斯不俗的门将功底。

  要知道,苏亚雷斯在加时赛补时阶段所扑出的那次射门,是阿迪亚距离球门只有一两米处的头球攻门,留给门将的反应时间几乎在毫秒之间。那次射门,即便是换作圣卡西这样的门神,都难言百分百扑出来。

  后卫:

  冈萨雷斯(智利)、梅西(阿根廷)、雅库布(尼日利亚)、法比亚诺(巴西)

  入选理由:本届世界杯一次次出现后卫乌龙球的尴尬,而这些后卫也成为了一个个罪人,其队球迷都恨不得食其肉饮其血。可见,作为一名后卫,什么都不要紧,最关键的是永远不要把球弄进球门。

  从这一点上来说,冈萨雷斯、梅西和雅库布都有充分的理由入选。冈萨雷斯在智利队小组赛0:2输给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第10分钟的那脚射门是标准的解围动作;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射门不计其数,但无一中的;雅库布在尼日利亚队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韩国队时,门前半米推射空门居然推偏,要知道,当时推偏的难度要远远高于推进的难度。

  至于法比亚诺,他是可以充当半个门将的后卫人选。巴西队小组赛第二轮3:1击败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法比亚诺曾两次手球都未被主裁发现,体现了他深厚的隐形功力,而这是后卫的最高境界——坚决不给你点球机会。

  中场:

  德米凯利斯(阿根廷)

  入选理由:德米凯利斯是一个传奇,他绝对是一个组织能力极高的奇才。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与韩国队一场小组赛,德米凯利斯送给李青龙的那一次助攻,体现出了他过人的传球创造力。此外,德米凯利斯还是一个极喜欢带球的球员,他甚至在后场都屡屡以带球的方式去解围,体现出他被埋藏已久的盘带功力。

  既有盘带功力,又有传球的创造力,德米凯利斯绝对是一个合格的进攻组织者。此外,德米凯利斯需要排在中场偏后的位置,主要是因为那个“德米定律”——只要是因为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让对方领先,阿根廷队便可发动绝地反击,最后赢球。那么好吧,不怕输球的话,那么就去惹德米凯利斯吧。

  布拉沃(智利)

  入选理由:作为一名中场,能传出绝佳进球机会的球员,绝对是好球员。这一点,已经被西班牙队的中场球员们证明。不过,西班牙队中场所不能及的还有一人,他便是布拉沃。智利队与西班牙队小组赛末战,布拉沃竟然从托雷斯脚下铲射皮球,并准确传到了比利亚的脚下,帮助葫芦娃完成足以载入世界杯史册的一脚超远距离吊射。

  卡纳瓦罗(意大利)

  入选理由:从种种迹象来看,卡纳瓦罗已经不适合再做一名后卫了。但假如换一个角度来看,卡纳瓦罗或许在中场可以继续发挥潜能。与新西兰队一战中某个瞬间,新西兰队的任意球越过人丛飞向门前,此时卡纳瓦罗用大腿做出了一次漂亮的挡拆和助攻,心有灵犀的斯梅尔茨似乎早有预料,直插门前施射中的。能给出如此舒服的助攻,卡纳瓦罗极具中场潜能。

  前锋:

  阿格尔(丹麦)

  入选理由:听说过前锋头顶脚踢进球,也听说过用胸部挡进皮球,但可以用背部进球的前锋却是寥寥无几。本届世界杯,丹麦球员阿格尔就证明自己是这样一个奇人。丹麦队与荷兰队小组赛首战,正是阿格尔接队友鲍尔森的传球,用背部将皮球顶进了球门。

  虽然是顶进了自家球门,但阿格尔的破门能力可见一斑。假如换位到锋线,阿格尔还不一定能找到什么样惊人的进球方式呢。此外,利物浦后卫阿格尔还有一脚远射功夫,他的成名作便是在英超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距离球门35米外远射破门。

  梅洛(巴西)

  入选理由:梅洛是一个狠角色,他拥有足以令所有对手胆寒的凶猛。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他的脚都可以一不小心踩到罗本的腿上。试想一下,要是他在腾空跃起后下坠时,脚一不小心踩到门将身上……后果将相当可怕。此外,梅洛还在南非展现了他的头球绝技,在与巴西队门神塞萨尔的激烈拼抢中,他曾头槌破门。可见,梅洛从头到脚都是门将所惧怕的武器,他绝对是锋线不二人选。

  凯塔(科特迪瓦)

  入选理由:我们已经有足够强的两位锋线球员,唯一缺的是一位福将,而凯塔当然是最佳选择。凯塔素有足坛影帝之称,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队与巴西队的那场小组赛,凯塔更是将这个名号演绎得淋漓尽致。

  当时,不管卡卡的犯规是否故意,但摄影记者捕捉到了一个有趣的镜头:倒在地上的凯塔用右手捂着左眼,同时他在用右眼偷窥着场上的局势,确定卡卡被红牌罚下之后,他竟然暗自发笑。有这样一位影帝在,在我们最佳阵容比赛中打不开局面时,便可通过凯塔骗来点球。尽管有些龌龊,但足球场上说话的是最后的比分。田园圃

  南非世界杯烽烟散尽,FIFA最佳11人也已出炉。但自古以来,谁是最强就从未有过定论,我们将要为大家献上的,绝对是令你耳目一新的最佳12人(包括主帅)。我们不局限于他们曾经踢的位置,只看他们在南非创造经典时刻所展现出来的巨大潜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