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妓女成就西班牙功臣 硕士生伊涅斯塔竟不懂上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9:50

  □本报记者 王婕妤

  以一种最慢热、最低调的形式,伊涅斯塔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的英雄。第116分钟的绝杀,伊涅斯塔为西班牙人带来了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没有比利亚的张扬,没有哈维的气质,但是如今伊涅斯塔终于迎来了巨星级的关注。

  赛后,西班牙媒体再一次挖出了这位英雄的八卦:“是妓女成就了伊涅斯塔!”显然,这位低调的天才谈资不仅仅如此。让人捧腹的是,这位拥有硕士学历的高材生,生活中是个地道的白痴,甚至连上网都不懂。

  远离妓女他来到巴萨

  说起伊涅斯塔的成长史,还颇具有戏剧性。1984年出生在西班牙阿尔瓦塞特省一个小镇上的伊涅斯塔,在泥瓦匠父亲的影响下,3岁便开始自己练球。很快,他成为这个小山村的球王。

  1996年,在西班牙少年7人制足球赛中,伊涅斯塔脱颖而出,被评为赛事最佳球员,并赢得了一次西班牙迪斯尼冒险港游乐场旅行的机会。带着家人旅行完之后,大俱乐部球探们纷纷给伊涅斯塔抛来了橄榄枝,其中就包括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

  在长辈们看来,首都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伊涅斯塔和家人首先来到了马德里。但是当他们刚刚抵达皇马青训宿舍之后,就立刻改变了主意。“皇马青训营的宿舍竟然就在马德里市臭名昭著的红灯区,从小球员们的宿舍大门出来,满街都是搔首弄姿、浓妆艳抹的站街女,以及鬼鬼祟祟疑似倒卖毒品的毒贩!”伊涅斯塔的父亲当即决定,火速离开马德里。

  离开马德里红灯区,最终接受了巴萨的邀请,伊涅斯塔就开始了在拉玛西亚足球学校的生涯,并且一直到了现在。“是妓女成就了伊涅斯塔!”如今,西班牙媒体还非常感谢当年的这一段插曲,虽然或许有点夸张,但是有一点可以承认,“没有伊涅斯塔的父亲对那些妓女的反感,也不会有如今巴萨天才。”

  慈善大师是个爱哭鬼

  决赛进球后,激动的伊涅斯塔流出了热泪,令全世界为之感动。伊涅斯塔的善良,被所有球迷称道,做了无数慈善活动的他,俨然已经成了一名慈善大师。

  刚刚来到巴萨的伊涅斯塔,很不适应,想家的他天天以泪洗面。为此,巴萨邀请其家人每个周末都来作陪;为了让伊涅斯塔少点痛苦,青训营教官贝奈赫斯更是每周日晚都会带这个孩子去看电影。不过这些举动依旧无法改变伊涅斯塔的“脆弱”。

  伊涅斯塔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的绝杀进球,让巴萨淘汰切尔西,进而杀入欧冠决赛。很多时候,像这种比赛中球员所穿的战靴都会被他本人或俱乐部永久收藏,不过,伊涅斯塔将这双“幸运金靴”捐给一个脑瘫儿童。

  这个“幸运儿”是一名5岁的男孩,通过朋友偶然得知这个儿童的事情后,伊涅斯塔亲自跑去男孩家,送去安慰,他竟然也动情地流下泪水。在西班牙国内,治疗男孩所患疾病费用高达1万欧元。据最保守估计,这双由伊涅斯塔亲笔签名的黄色战靴至少能拍到5万至6万欧元。“这鞋能给他温暖。”伊涅斯塔说。

  硕士高材生不懂上网

  球场上果断、冷静的伊涅斯塔有个可爱的外号叫“小白”,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皮肤实在太白,更因为他有点傻得可爱,现实生活中常做出各种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在足球上,伊涅斯塔具有良好的速度感、方向感以及极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但在生活中他却是个天生的“路痴”,一出门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为了避免迷路,伊涅斯塔除了去巴萨参加训练外很少外出,以至于在巴塞罗那这座城市生活这么多年,竟然对很多街道都不是很熟悉。

  偶尔去一些太过繁华的地段,他会因为迷路而不知所措,只能打电话求助自己的亲朋好友,只有这样才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让人更不能想象的是,已取得克鲁伊夫学院的体育学硕士学位的伊涅斯塔,竟然是个连上网都不懂的“外星人”。“我不上网,没有Facebook账号,甚至都不用MSN。”用伊涅斯塔自己的话来说,“我不懂网络,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有他们的账号,但我不在乎这个。要与朋友们聊天,我宁愿用电话或手机。”这与足球场上威风八面的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低调小子要攻读博士

  因此,说伊涅斯塔落伍,一点都不夸张。场下,伊涅斯塔也是个很安静的小伙子,“他不染发,不文身,不虚张声势,但却早已是星级球员。不管你安排他打什么位置,也不管是否首发,伊涅斯塔从没有怨言,他时刻做好了准备。拥有这样的球员,是教练的福分。”巴萨少帅瓜迪奥拉曾如此褒奖他。

  “我没什么秘密可言,休息的时候,我喜欢跟家人在一起,有空的时候就去看电影,在家看碟片。”伊涅斯塔还是个美剧迷,他喜欢看《越狱》和《迷失》。

  单纯如他,对生活要求不高,平时基本不喝酒,只喝可乐或水,“即便去酒吧,我也是和一两个朋友去,而且要去非常安静的那种,我喜欢安静,喜欢享受自己的时光。”买衣服,伊涅斯塔买物美价廉的ZARA品牌。甚至,他连头发都是自己的兄弟剪的。

  让伊涅斯塔说个笑话,他说不出来,但他关心世界经济,关心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每踢赢一场球,伊涅斯塔总会回家看会书。多年写日记的好习惯练就了伊涅斯塔一手好文笔,在2009年巴萨夺得“三冠王”后,他出了一本书:《天堂般一年,我的三冠日记》。

  已经是硕士的他,还打算攻读博士,做一个有学问的球员一直是“小白”的最大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