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河南商报:唯有弗兰的世界波刻骨铭心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13日17:53

  在一个越来越注重整体的时代,

  英雄褪色了

  高亚:是的,我用很多篇幅夸了勒夫。上届世界杯,有克林斯曼、巴斯滕。现在,连勒夫都50岁了。镜头拉近时,勒叔脖子上的皱纹,触目惊心。本届世界杯,满眼老教练。下届世界杯,有布兰科,有莱昂纳多,会青春些吗?

  这届世界杯,没看到一个巨星,就看到一个冲裁判咆哮的巨大猩猩。即使拿了冠军,斯内德还是斯内德,他没法像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那样,光芒万丈。就像靠《卡波特》拿到影帝的霍夫曼。在一个越来越注重整体的时代,英雄褪色了。

  再见世界杯,

  我们要开始另一个维度的生活

  黄健翔:世界杯总算结束了,如果不是等一个结果,真不知为什么。看普天同庆造成的喜剧?为了跟裁判生气?为了看万人集体吹喇叭?为了看球迷斗嘴谩骂?为了听那些……

  龚晓跃:世界杯完了,我们没有借口了,不能再无视在京城搭起帐篷的女律师,不能再熟视三聚氰氨重出江湖,生活或许比足球更烂,但远比足球重要,借口之中,永远找不到通往世界的接口。

  

  卢劲:你的世界杯在这个多雨的清晨,就这样结束了。世界杯将从生活中退出,地铁依旧充满早班车的洪流,再见了章鱼保罗,再见了巴拉圭夹手机的奶妈,再见了呜啦啦的苍蝇声,再见了最后现身的91岁的曼德拉。除了一个西班牙将被铭刻,剩下的终究被洗刷,被冲淡,被归于一个符号的记忆。

  国人发扬了国际主义精神

  谭飞:南非世界杯以韩乔生说的“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个月。在这里,表扬一下像我一样的中国球迷:你们不仅爱国,更有国际主义精神。所有中国球迷谈论的其实是其他人家里的事。可见,中国球迷多热忱。我要小小地批评下美国的球迷:你们天天自称自己非常爱国,但是为什么远在南非的美国队却没有受到你们的热捧呢?因此,你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白开水般的世界杯

  独有他如此洒脱

  江弋:今年世界杯是一杯白开水,独有他是一杯红酒。看弗兰踢球,最爱是他脚下似醉非醉的倔强,他将醉的时候,就是一脚天青色的进球,他醉醒之后,就是乌拉圭的GPS导航仪。

  弗兰和王子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一样踢着拉普拉塔河岸最阳春白雪的足球,在他们的步伐中,你能见到30岁之后的男人边走边唱的洒脱,和一种越来越深、越深越稳的气度。

  这届世界杯稀缺世界波,若选TOP10,弗兰的三脚远射飞弧都可以名列前五,最后的进球也是一气呵成的超爽杰作——弗兰之前,我们从没发现金牛座的男人这么火。

  弗兰31岁了,80后还没吃过的苦,他早已酒入柔肠、千千阙歌。弗兰的价值在于他的英雄路、英雄泪、英雄梦都比那些量贩式的英雄平易近人得多,他不是马哥那种百年孤独的天才,也不是小贝那种靠脸吃饭的贵族,更不是C罗小儿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卖弄,弗兰的人生是一种中性的辉煌、有限度的喧哗和历久不衰的坚固——他的金发,他的眼神,他的步伐,他的进球,无不如此统一和协调。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弗兰在曼联作为“废材”的两年,现在看来是他人性魅力画龙点睛的一笔财富,他用一次有意识的挪动替代了无止境的过渡,去西甲,他找回了足球世家赋予他生命光泽的全部。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