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传奇人物:弗兰喜捧金杯 圣卡西只手遮天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7:26

   金发弗兰喜捧金球

  一头卷曲的金发是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的标志,而一粒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则是他的“荣誉勋章”!本届世界杯,弗兰凭借5粒进球和巨星级的表现在国际足联组织的“金球奖”评选中脱颖而出,赢得23.4%选票的弗兰力压荷兰队的中场大将斯内德(获“银球奖”)、西班牙队的比利亚(获“铜球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出自殿军球队的“金球奖”得主。31岁的弗兰用他的杀手本能、领袖气质和带伤上阵的顽强赢得了属于他的“金球”!

  小将穆勒福有双至

  从本届世界杯之后,人们如果再提起“德国射手穆勒”时一定会追问一句:“你是指盖德·穆勒,还是托马斯·穆勒?”没错!在“彩虹之国”独进5球、助攻3次的小将托马斯·穆勒已经能够与老前辈“轰炸机”相提并论了。

  做为本赛季德甲的头号新星和拜仁慕尼黑队阵中的二号射手,能够胜任中前场任何一个位置的小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承担起了为德国队摧城拔寨的重任,有他在,德国队的进攻便无比犀利,而他因累积黄牌缺阵了半决赛,“战车”便被西班牙人拆毁了车轮。

  除了凭借助攻数更多的优势力压同进5球的比利亚(获“银靴奖”)、斯内德(获“铜靴奖”)和弗兰夺得本届杯赛的“金靴奖”外,年仅20岁的穆勒还毫无悬念地当选了最佳新人,可谓福有双至。

  圣卡西只手遮天

  被西班牙球迷尊称为“圣卡西”的西班牙队门神卡西利亚斯成了第一个捧起大力神杯的西班牙球员,仅凭这一点,他戴上“金手套”(当选最佳门将)便是实至名归的。当然,“圣卡西”在本届杯赛上只手遮天的表现也有目共睹,7场比赛中仅丢两球、淘汰赛阶段一球未失使他成为继1998年法国队门将巴特斯、2006年意大利门将布冯之后失球最少的世界杯冠军队门将,而他在与荷兰队的决赛中力阻罗本单刀和终场前喜极而泣的镜头也必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此外,西班牙队还被授予了公平竞赛奖。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靳鹏 采写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