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陈丹伶:蚝门剩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7:26

  保罗杯章鱼帝完胜“穿越哥”,未来依旧成谜,四年一爽的世界杯纵是“全球热恋”,也还是有杯尽人散的一天。

  当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绿茵场上只有球和球星,纯粹得像新鲜的扎啤,杯量岁月畅快无忧。到如今我生的女孩学人举杯,这已是一杯五味杂陈、斑斓炫目的鸡尾酒:World CUP乳神、呜呜聋啦、内讧军团、挖煤球员,还有“进啦进啦”怪蜀黍,章鱼帝PK穿越哥……这么齐全的好莱坞大片元素,尽管主题思想不再明确,剧情荒诞离奇,结局乏善可陈,但也足以赢尽小魔怪的欢心,八卦的贴额就此俘虏新一代的伪球迷。

  好不容易从“岁月神偷”那儿抢回一杯的我,却骤然发现,这香醇的酒不知何时已被偷换成了大碗茶,和记忆中的豪爽南辕北辙。迷人的桑巴变成迷雾的桑拿,高卢雄鸡得了流感,意大利之夏被彻底扒光,凡·高的《星空》画的原是保罗的触须,冠军就是毕加索的脸,扭曲成你看不懂的囧样。

  豪门盛宴热热闹闹开场,瓮声瓮气结束。最后爆冷没有大菜,西冷牛扒拼酸橙压轴,一如满街烧烤偷换了概念,终极上演的是“蚝门剩宴”。看着“巴萨控”总是1比0闷声发大财,进8个球就封王了?这怎不叫人郁闷!难道盛夏的狂欢从此就改上小杯了?解渴唯有补充喝奶?

  八强后保罗天师风头无二,从生理解剖到无性生活,人皆瞩目。可我偏一心寄望“穿越哥”的神迹兑现,毕竟章鱼的寿数屈指可数,全人类能否跨过2012奔巴西,还得靠“穿越哥”提点。可惜,那终究是被揭穿的马甲,未来依旧成谜。

  蚝门剩宴最后谢幕的也是MVP保罗,男人们跃跃欲试烤章鱼,女人们四处张罗买鱼缸供奉,爆炒香还是朝拜灵悉听尊便。我默默摘下微博上的国旗,等心的天坑被四年的期待重新填满,巴西,现场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