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进球:比利亚超远吊射 弗兰巧妙弹射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6:27

  本报记者 谭云东

  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一共打进145粒进球,本报编辑部选出最经典的十个,与球迷们一起回味。

  查巴拉拉首开纪录

  揭幕战中,南非队通过一次快速反击,由查巴拉拉左脚劲射,攻入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让人们一下子进入了世界杯状态。

  厄齐尔的致命一击

  德国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加纳,新秀厄齐尔禁区前左脚突射冷箭,攻入制胜一球,为德国队锁定16强的席位。

  特维斯的惊天远射

  阿根廷与墨西哥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下半场在禁区弧顶抽出一记角度刁钻的世界波,球速和角度都令人瞠目。

  克洛泽的快速偷袭

  英德大战进行到第20分钟时,德国门将诺伊尔开球直接开到对方禁区,克洛泽倒地右脚卧射,将球攻入大门,创造了一次简明快速的进球。

  夸利亚雷拉冷静吊射

  意大利不敌斯洛伐克小组出局,但意大利中场球员夸利亚雷拉在终场前的冷静吊射十分巧妙,让人拍案叫绝。

  本田圭佑的落叶球

  日本3比1击败丹麦挺进16强,本田圭佑左脚打入的超远任意球,脚法运用十分精准。本田圭佑成为众多豪门的追逐目标,这粒进球着实为他加分不少。

  麦孔的零角度破门

  巴西小组赛对阵朝鲜,坚守了55分钟的朝鲜队,被麦孔在右路几乎接近零度角的射门打破城门,麦孔这一破门堪称本届世界杯一朵难得的奇葩。

  范布隆霍斯特远射死角

  一些精彩的进球杰作,往往出自于意想不到的人选。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石破天惊,一记30米开外的远射打入球门死角,帮助荷兰队取得领先。

  弗兰的巧妙弹射

  弗兰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用一记凌空抽射敲开了对方球门,使乌拉圭队2比1反超德国队。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了乌拉圭的进攻火力,无愧于金球奖的荣誉。

  比利亚的超远吊射

  在西班牙与智利的比赛中,比利亚面对对方守门员出击失误,选择了最有想象力的方式,在40米开外一脚吊射,洞穿了智利队球门。这粒入球也让西班牙队搭上了本届世界杯16强的末班车。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