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记忆:雇佣军裁判抢镜 章鱼哥撞大运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7月13日16:16

  [雇佣军]

  本届世界杯736名注册球员中有145人以移民身份获得参赛资格,与之前几届相比,本届世界杯各队“雇佣兵”的数量明显增多,32强中有24支球队都拥有非本国出生球员,而这还要多亏国际足联政策的放宽。

  德国队无疑是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这辆强悍的德国战车,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德国日耳曼血统,11名首发球员中,有5人是外国血统,他们是波兰裔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土耳其裔的厄齐尔,突尼斯裔的赫迪拉和加纳裔的博阿滕。而本次德国队出征的23人大名单里,总共有11人是外国血统。这一比例创造了德国队历届大赛的纪录。

  此外,阿尔及利亚的23人名单中有17人出生在法国,其中又有7人曾在法国各级别青年队效力的球员改宗阿尔及利亚。葡萄牙队有一条完整的巴西中轴线,前锋列德松、前腰德科、后腰佩佩和中卫阿尔维斯。智利队明显带着阿根廷足球的烙印,阿根廷教练贝尔萨从本国带来了费尔南德斯,另外3位预选赛主力也有外来血统身份。巴拉圭也在阿根廷教练马尔蒂诺的计划下,招募了3名阿根廷球员。而作为世界第一移民大国,美国队全队23人之中,有18人来自移民二代。分布于11个国家,此外,还有2位墨西哥混血球员。

  [章鱼哥]

  世界杯火了一帮“预测帝”,贝利已经可以靠边站了。这其中最火的是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它成功预测了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全部7场比赛。让人叹为观止。决赛前,德国人再次请出章鱼保罗,而保罗也破例第一次预测了非德国队参加的比赛。它认为西班牙将会在决赛中击败荷兰夺冠,结果,又一次被它猜中了。

  保罗出道于2008年欧洲杯,当时它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波兰、奥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以及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果。在那届杯赛中,保罗只预测错了一场比赛,那就是欧洲杯决赛。保罗预测德国将会拿下西班牙夺冠,但最终结果却是: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破门绝杀德国夺冠。但世界杯决赛,保罗吸取了欧洲杯决赛预测失败的教训,最终成功预测对了这场比赛的胜负。

  现如今,出道两年的保罗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4次猜对13次,猜对率高达93%,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不过,有趣的是,章鱼保罗预测的德国队的所有13场比赛和这场世界杯决赛,最终都分出了胜负,其中无一平局,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罗的预测成功率。不过,谁也不能抹杀一个事实,那就是:章鱼帝保罗堪称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说它是本届世界杯的MVP也并不为过。

  [裁判]

  有球赛就有裁判,有裁判就有误判。每届世界杯,都会有有关裁判判罚的争议,但这届格外严重。尤其是淘汰赛的几个关键性判罚,将几名裁判推上风口浪尖。也不知这到底是裁判的问题,还是幕后另有缘故。

  最焦点裁判是拉里昂达。16强赛英格兰与德国的比赛,场上比分德国2:1领先英格兰,这时英格兰队员打进一球,但主裁判在征求了边裁的意见后,判定进球没有过门线。但慢镜头显示,球已经明显越过了门线。英格兰最终大比分1:4输掉了比赛,阿根廷主裁判拉里昂达成了众矢之的,甚至有英格兰球迷声称要杀了拉里昂达。

  而与英德大战同一天的比赛: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中,阿根廷靠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取得了领先,并就此奠定了胜局。通过慢镜头来看,此球已明显越位。墨西哥队员也集体围住了意大利籍主裁判罗塞蒂,但罗塞蒂与边裁协商后,认定自己的判罚无误。这个错判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一直久攻不下的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一个进球小胜葡萄牙。慢镜头回放,这个进球是明显的越位,但主裁判巴尔达西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

  对于这些误判,很多方面呼吁引进“鹰眼”,但国际足联对此的答复是:误判是比赛的一部分。

  本栏撰稿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