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A-Z:郝大炮自揭国足短 德罗西加图索卖腐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3日15:47

  爱屋及乌 ai wu ji wu

  释义:因为爱一处房子,也爱那房顶上的乌鸦,比喻爱一个人而连带地关爱与他有关系的人或物。放在本届世界杯上,则表示爱尔兰和乌拉圭成了一家人,法国落败后,爱尔兰人比乌拉圭人还要兴奋。

  出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法国队依靠亨利的手球,淘汰了爱尔兰队。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法国队不敌乌拉圭,要想出线只能看同组美洲兄弟墨西哥和乌拉圭的脸色,这让爱尔兰举国欢庆。

  启示:做了对不起人的事儿,就别怪别人在背后扎小人。

  例句:你的业绩被人超过,最高兴的是我,别怪我“爱屋及乌”,自己想想当年做的好事儿!

  巴拉圭手机 ba la gui shou ji

  释义:巴拉圭产通讯工具,同时也是在南非世界杯进行过程中几乎全球男人都想成为的一种通讯工具。

  出处:

  在南非世界杯上,巴拉圭女球迷、名模拉里萨·里克尔梅一炮而红。因为她在看球的过程中把手机放在双乳间而恰好又被摄影记者拍下来,从此广为流传于世。恰到好处的安放手机,令拉里萨的炒作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启示:其实很多时候成功与否并不在于一个人的本事有多大,关键在于你有没有摆好自己的位置。

  例句:没做点事情就牛逼哄哄的,你以为你是巴拉圭手机啊……

  贝利 bei li

  释义:原巴西著名球星。现泛指一张大嘴到处乱说却往往远离事实真相的人。也作乌鸦嘴的代名词。

  出处:贝利乌鸦嘴臭名远播。最近的一次,是贝利预测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将在巴西和阿根廷之间进行……再往前,他预测南非世界杯四强将是巴西阿根廷英格兰和西班牙,挂了三个……

  启示:如果拿不准的事情,还是不要到处乱讲。不仅坏名声,恐怕还会被你的敌人加以利用。

  例句:小刘,我求您,别说我这次肯定拿第一好吧……根据我的了解,你太贝利了。

  表演艺术家 biao yan yi shu jia

  释义:原指球场上善于假摔和表演的人,也泛指在生活中或者单位上善于装的人。

  出处: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关于表演艺术家最有名的一个段子就是科特迪瓦球员凯塔的表演让卡卡累积红牌下场——而尼日利亚球员凯塔却因为希腊艺术家托罗西迪斯的表演而冤枉的吃到红牌下场,尼日利亚也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

  启示:一般的表演,比如上面提到的科特迪瓦的凯塔,也最多混个演员罢了。要把利益最大化,除了演技要好之外,沟通和交流的能力也很重要。比如法比亚诺,在连续两个手球最终完成破门之后,还能嬉皮笑脸的和裁判一耸肩说我没有手球,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风范。

  例句:小刘,你刚刚怎么和阿三吵架了?你这孩子,即便不喜欢他,表面上也要笑嘻嘻的嘛。一点都没有表演艺术家的潜质。

  不放弃 bu fang qi

  释义:放弃的意思是弃置;抛弃。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有句经典台词:“不抛弃、不放弃”。“不放弃”这个词《士兵突击》热播后开始流行。

    出处: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美国一旦输掉比赛,就不能晋级16强。全场比赛,美国队猛攻不止,就当球迷们以为比赛以0∶0结束,美国出局时,比赛的最后1分钟,美国球员多诺万绝杀对手,美国超越英格兰成为小组第一成功出线。

  启示:在危难关头,不轻易服输,为了胜利坚持,下一秒,你就能获得应得的果实。

  例句: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千万不要放弃。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