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金球得主无缘金靴因星座 穆勒成最小最高射手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5:00

  WORLD CUP

  打破魔咒

  黄牌停赛缺席一场还能后来居上

  在世界杯历史上,除了1962年出现6人并列最佳射手的情况外,从未有人能够在缺席比赛的情况下获得最佳射手。在穆勒身上,这一魔咒被打破。

  缺席比赛,还能获得金靴,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世界杯比赛的场次屈指可数,参加的比赛越多才可能攻入更多的入球,同时,停赛也会使得射手们丧失此前刚刚找到的射门感觉。

  1/4决赛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穆勒吃到了黄牌,加上之前小组赛对阵加纳时的黄牌,他累计两张黄牌被停赛,缺席了和西班牙的半决赛。事后,穆勒的停赛也被认为是德国负于西班牙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半决赛的停赛并没有带走穆勒破门的感觉。在与乌拉圭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又是他率先破门让德国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同时,那粒进球也让他在射手榜上追平了之前领先的比利亚和斯内德,最终登上了射手王的宝座。

  年轻个高不影响穆勒脚下技术

往届最佳射手身高

球员

代表球队

身高

获得金靴奖年份

耶尔科维奇

南斯拉夫

1.86米

1962年

罗纳尔多

巴西

1.83米

2002年

苏克

克罗地亚

1.83米

1998年

往届最佳射手年龄

球员

代表球队

年龄

获得金靴奖年份

阿尔伯特

匈牙利

21岁

1962年

肯佩斯

阿根廷

24岁

1978年
斯塔维莱
阿根廷
24岁
1930年

  身高1米86,年仅20岁,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高且最年轻的金靴奖得主。

  此前的历届世界杯最佳射手平均身高为1米77,身高最高的最佳射手是1962年时的南斯拉夫球员耶尔科维奇,他的身高与穆勒同为1米86。

  作为一个射手,个子高并不能算是优势。但是,尽管身材高大,头球技术出众,穆勒的5粒进球却全部来自于脚下。他拥有与身高不符的灵活和细腻的脚法,而速度也是穆勒最为倚重的攻击武器之一。

  此前的历届世界杯最佳射手平均年龄为26.3岁。年轻球员参加世界杯这样的重大比赛,难免会因为缺乏经验、信心不足等原因发挥不出正常水平。但在球场上,穆勒老成的面孔加上成熟的表现,与他20岁的年龄极为不符。但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跑位,使得他总能出现在攻击的最佳位置。

  在穆勒之前,最年轻的世界杯金靴得主是匈牙利的阿尔伯特。21岁的他在1962年世界杯上攻入了4粒进球,而且那届的最佳射手是6人并列。相比之下,穆勒穿走金靴的成绩更加优异。

  除了阿尔伯特之外,最小的最佳射手肯佩斯在获得这一荣誉之时也已经24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