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后遗症:感觉像世界末日 三招可摆脱失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3日12:45

  西班牙战胜荷兰首夺大力神杯,南非世界杯结束了。一个月来,球迷们或坚守在电视机前,或泡在酒吧里集体“狮吼”……朝九晚六的白开水生活骤然变成“早晨从中午开始,中午从深夜开始”。世界杯结束,失落感难免涌上心头,曾经颠倒晨昏的球迷们不禁担忧:没有了世界杯,我们怎么办?

  心理医生表示,其实,世界杯之后球迷感到失落没劲,并非心理疾病,只是患了“世界杯后遗症”,是一种正常的状态上的不适应,只要给自己定个新计划,进行适当的心理调节,球迷们的失落感就会很快随风而去。

  不舍:希望世界杯继续下去

  记者在各大门户网站论坛上发现,表达没办法面对世界杯结束后无聊生活的帖子不在少数,还有不少网友跟帖说自己现在已经感到焦虑。

  网友小柯说自己是一个铁杆球迷,今年世界杯的比赛他全部看完。比赛刚开始那会儿,每天最快乐的时间就从晚上七点半开始,比赛间隙他会小睡一会,但为了不错过比赛他甚至闹上闹钟,有时候实在太累了,他就请假不去上班。那段时间小柯几乎不会主动联系家人和女友。

  但是,杯具终于到来——世界杯结束了,小柯开始变得焦躁不安,调遍电视频道却找不到自己感兴趣的节目,想睡觉却又睡不着,朋友打电话来约他出去玩,他觉得非常烦躁。“我现在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了,不想上班,也不想跟身边的人联系,我想继续世界杯的日子。”小柯说。

  医生把脉

  广州市第一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何方红表示,小柯用了两个词来形容以前的生活——按部就班、缺少激情,这就说明他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一直都有抵触情绪,然而世界杯的到来让他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小柯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乐此不疲。小柯不与家人和女友联系,不上班说明他已经深深地沉迷于其中,一旦世界杯结束,他心里的失落感就会非常明显,以至于变得焦躁不安,不想面对现实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