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九人合体才能造就新球王 哈维大脑上帝之手领衔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13日12:10

  球王到底是什么?球王的内涵到底包括什么?

  你可以说,球王代表着最完美的足球艺术;你也可以说球王代表他那个时代足球的特点;你甚至可以说球王是球迷心中的一种寄托。这些都对,球王就是多种因素的集合体。

  鉴于本届世界杯球王仍在隐形,所以我们请来一位哥,绝对盖过贝利、气晕老马、胜过齐祖。不信?你看,“新球王”合体!

  哈维 操控球队的大脑

  西班牙队夺冠,哈维作为球队的大脑,起着控制球队运行的作用。

  哈维说:“我总是巴塞罗那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我想在国家队也一样!”其实哈维的移动不仅是身体,还有大脑。本届世界杯,哈维共传球699次,创1966年以来单届世界杯之最。

  令很多人奇怪的是:跑动距离如此之长的哈维,却很少像其他球员那样受到肌肉伤病的困扰。他说:“足球最重要的是头脑,如果你的头脑足够好,对方不容易伤害到你。西班牙队的球员都很擅长用头脑踢球,所以我们的身体状态也很好。”

  卡西利亚斯

  英雄的臂膀

  卡西的臂膀,球场上展开来就是西班牙的城墙,在场下就是女友温柔的港湾。

  卡西利亚斯在面对德国时,就已经打破了西班牙队世界杯上最长时间不失球的纪录。

  球场上英雄般的卡西利亚斯,球场下对西班牙随队记者,也是自己的女友,那有力的臂膀顿时化作万般柔情。

  C罗

  进球的后背

  后背能进球?葡萄牙同朝鲜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就在所有球迷都以为,C罗将会再次延续他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没想到他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当时,C罗挑过出击到禁区边缘铲球的李明国,球弹起后“投奔”了毫无准备的C罗的后背,而后又溜到他的脚下,C罗推射空门,为球队打入第6球。

  赛后C罗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我终于在国家队进球了!”

  苏亚雷斯

  “上帝之手”

  苏亚雷斯让乌拉圭队死里逃生,却让自己遭受众人口诛笔伐。在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用手挡出了对方的必进球,乌拉圭最终凭借点球决战淘汰加纳晋级四强。苏亚雷斯始终认为自己没错,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球队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他的了。

  穆勒

  左右历史的屁股

  与乌拉圭队的季军战,解禁复出的穆勒打入一球。即便如此,这位德国队的未来之星依然高兴不起来,因为最为关键的比赛他不在场。在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穆勒因停赛,只能一屁股坐在替补席上。

  季军之战,穆勒解禁复出,第1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远射,穆斯莱拉扑球脱手,插到门前的穆勒轻松推射打破僵局。此时,无论是队友、主帅勒夫还是德国队球迷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心情:如果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有穆勒在,也许结果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这穆勒屁股夸张点说,足以左右世界杯的历史,力量可见一斑。

  伊涅斯塔

  黄金脚

  伊涅斯塔的一脚进球令西班牙队夺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这一脚价值难以估量。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发挥其实最稳定,虽然他们没有德国那样的大比分取胜的比赛,最多只赢两个球,但是他们稳定的发挥以及出色的控球让自己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球队,伊涅斯塔的进球也让最好的球队夺得了冠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伊涅斯塔第一次在重大赛事中上演绝杀了。2009年5月7日,欧洲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凭借伊涅斯塔在补时阶段的世界波射门,客场1:1逼平切尔西,双方总比分1:1平,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决赛。伊涅斯塔的名字,注定会载入西班牙的历史!

  罗本

  会飞的双腿

  罗本突破威力如此巨大的原因何在?荷兰大学科学家加内什给出了答案。加内什认为,罗本突破威力之大,完全取决于一个快字。即便对手明知罗本的双腿会迈向哪里,但由于“小飞侠”变向突破速度太快,防守球员的大脑来不及做出相应的反应。哪怕是大脑意识到罗本下一步的动作,但也无法立刻将这一信号传达给全身的肌肉,防守球员的身体肌肉会在下意识的情况下做出错误防守动作。说白了,就是罗本那双腿移动的速度快到令对手思维和身体反应无法统一,小飞侠突破效率自然极高。

  特维斯

  彪悍的脚

  德国依靠穆勒、克洛泽和弗里德里希的进球4:0血洗阿根廷,挺进四强,特维斯是整场比赛阿根廷阵中表现最抢眼也是最拼命的一个,甚至球鞋踢飞了还“光脚”去和对方的钉鞋争球。可惜整场比赛蓝白军团都受制于人,特维斯的勇猛也难挽败局。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