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罗本后悔没直接晃过卡西 小飞侠:我不该早起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0:26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当球队输掉决赛之后,无数荷兰球迷重复着同一句话:“如果罗本打进了那记单刀球,那么冠军就是我们的。”在当晚的足球城球场,这位荷兰边锋错过了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次射门。

  谈起出现在第62分钟的这次单刀球机会时,罗本本人也显得十分懊悔,他承认那都是自己的错:“之所以会错过这次单刀球机会,完全是我个人的错误。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应该选择晃过门将之后射空门,而不是直接起脚射门。”

  在当晚的决赛中,罗本几乎成为了范马尔韦克用来争胜的唯一赌注。一旦队友在中前场获得反击机会时,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向罗本所在的位置,希望他依靠速度优势来形成突破。所以即便错失了第一次机会,但罗本在90分钟即将结束前还曾获得另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结果却是球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拿到。

  对于这次错过得分机会的表现,罗本则认为问题出在了裁判的身上:“当我获得第二次机会时,普约尔的犯规动作让我几乎无法移动,而那时门将已经距离球很近了。在那种情况下,主裁判原本应该判给我们一个任意球,同时让普约尔领受到他在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

  很明显,主裁判韦伯在当晚的执法表现令罗本很不满。所以尽管国际足联存在着不允许批评裁判的禁令,但罗本还是以一种非常“含蓄”的方式抒发了个人情绪:“在世界杯决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中,我们需要一位具有世界级水准的裁判。当然,规则要求我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所以我能告诉你们的就是,这并非我针对这场决赛执法水平的一种评价。”

  其实对于罗本来说,也有值得庆幸的地方。在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情况下,他有过一次在裁判已经吹罚越位情况下继续起脚射门的表现,如果韦伯严格执法的话,罗本或许会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但这样一点所谓的幸运,仍然不足以改变荷兰队无缘冠军的结果。

  不过在罗本看来,世界杯亚军同样是对于这支球队的一种奖励:“我们没有必要进行相互指责,输掉决赛当然会令人伤心,但能够进军决赛本身已经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