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弗兰爆冷摘进球却实至名归 小穆勒成就堪比贝利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13日09:59

  南非世界杯已经落幕,尽管整个世界杯期间充满了悲情甚至是悲剧,但最终,欢声笑语依然是这次赛事的主旋律,毕竟大多数人、很多球队都对自己的南非之行颇感满意。

  曲终人未散,世界杯大舞台上最闪亮的还是球员,而这其中,能够获得世界杯个人荣誉的球员更是喜上眉梢,他们轻装来到南非,换来的却是沉甸甸的收获。

  金球奖

  弗兰爆冷却实至名归

  7月12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虽然乌拉圭只获得了第四名,但迭戈·弗兰成为球员的最大赢家——在本届评选中,弗兰赢得23.4%的选票,爆冷力压荷兰球员斯内德和西班牙球员比利亚成功得奖。

  在俱乐部生涯中,弗兰在比利亚雷亚尔以及马德里竞技曾经两次获得欧洲金靴奖,而在南非,弗兰的5粒进球和他的领袖表现,也使得他终于在获得欧洲金靴奖之后有了和世界顶尖射手叫板的资本。坦白地讲,弗兰在国家队中不仅要充当前锋,还要退回中场进行组织,通过乌拉圭队的全部7场比赛来看,弗兰基本完成任务。弗兰的5个进球,4个为世界波,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的今天,世界杯7场球给出4记世界波,也许只有弗兰可以做到。“如果没有弗兰,我们几乎一事无成。”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后这样评价弟子。的确,没有弗兰,就没有乌拉圭的四强。

  金靴奖、最佳新秀

  穆勒成就堪比贝利

  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都没有再次取得进球,因此,同进5球的德国新星穆勒凭借助攻次数多的优势,成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为德国队成功卫冕了世界杯金靴奖。虽然比利亚、斯内德、弗兰和穆勒同进5球,但他们4位的助攻次数分别为1次、1次、1次和3次,21岁的穆勒凭借助攻次数多夺取南非世界杯金靴奖,这也是德国队连续第2次获得世界杯金靴奖。同时,穆勒也成为贝利之后第二年轻就收获5个世界杯进球的球员。

  参加世界杯前,穆勒只为德国队出场过2次,穆勒在南非参加的6场比赛中,5次射正收获5个进球,而且还有3次助攻。如果穆勒半决赛没有停赛,他甚至可能取得更多的进球。

  这位德国希望之星的表现已远远超出了人们原本的期望,不仅收获了金靴奖,还被国际足联评选为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1958年瑞典世界杯,成就了年仅17岁的巴西球员贝利,今年2010年南非世界杯,21岁的穆勒取得的成就堪比当年的贝利。

  金手套奖

  卡西利亚斯当关万夫莫开

  华丽的西班牙队,用4场淘汰赛的1比0,笑到了最后,夺得了首座大力神杯。流畅的进攻背后,西班牙队筑起了一道城墙,而卡西利亚斯就是城墙上一夫当关的防线领袖。在FIFA官方公布的南非世界杯最佳门将奖项中,我们看到卡西利亚斯当仁不让地摘得这一荣誉。

  勇敢的西班牙人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不断创造着历史。上一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一个新的纪录诞生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保持连续283分钟没有失守,他也创造了西班牙征战世界杯历史上连续不失球时间新纪录。他的大门上一次被攻破发生在小组赛第三场对智利的第47分钟。两场淘汰赛,卡西利亚斯先是零封了C·罗,接着又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大发神威,扑出了卡多佐的点球,并在终场前扑出了圣克鲁斯的单刀。这样的卡西利亚斯,就是西班牙的守护神。遥想两年前,西班牙淘汰意大利,卡西利亚斯在点球战中也曾表现出色。

  那年西班牙获得最终的冠军,卡西利亚斯以队长身份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如今,卡西利亚斯再次展现自己的魔力,将西班牙送上世界杯宝座。卡西利亚斯和他的队友们,在欧洲杯上的3场淘汰赛和本届世界杯上的4场淘汰赛中均一球未失。

  南非世界杯决赛,是卡西利亚斯第54次以西班牙队长的身份出战,而作为整个球队最后一道铁闸的他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正是他的这几次堪称完美的扑救,将西班牙从生死线上拉回,不负球迷赠予的“圣卡西”美名。捧起金杯的瞬间,他就是西班牙队的守护神。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