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内讧”成各豪强失利主因 西班牙因团结而登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9:58

  西班牙是面镜子

  文/沈庆丰

  自作孽不可活,将帅不和、老将哗变、队长之争、帮派之斗、大佬争出风头,队员勾心斗角……南非世界杯,或许一支支豪门球队的出局令人扼腕叹息,但毁于内讧的表现着实让人遗憾。团结就是力量。作为一支并不缺乏天才球员的传统豪强,法国队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着实令人大跌眼镜,而球队曝出的“内讧”问题,无疑是球队无法走得更远的真正根源。

  事实上,一支球队最可怕的不是外敌而是内讧。英格兰队又是一个反面典型。“友妻门”事件让原队长特里颜面扫地,主帅卡佩罗随即宣布杰拉德为新任队长。世界杯期间,特里虽然不是队长,却不时召集队员开会,甚至带头逼宫卡佩罗,英格兰队分成了两派之争。

  而对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来说,团结是他们成功的法宝。巴尔德斯尽管得不到上场机会,但在场下默默训练;雷纳和马切纳打不上主力,也在场边不断支持球队;作为阿森纳的队长,法布雷加斯在国家队却踢不上球,不过,他也没有发表过什么对球队不利的言论;席尔瓦在首场比赛后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一样随时做好上场准备;托雷斯总是被提前换下,或者被安排为替补,也接受教练的指示。

  阿拉贡内斯开始把西班牙捏合成一个团队,而博斯克则很好地维持了球队团结,这是一支天才的球队。他们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出了比2008年欧锦赛上更为可贵的团队精神。这支西班牙队,更衣室没有个人或者派系之分,没有“巴萨帮”或“皇马帮”,只有一个“西班牙”。现在,这支西班牙队下一个目标将是卫冕欧锦赛,当然,还有2014年世界杯。只有团结的力量还在,那西班牙就能长时间地保持辉煌。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