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弗兰摘金球无愧天蓝骄傲 穆勒助团队球员大丰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8:02

  昨天凌晨,随着西班牙1∶0击败荷兰获得世界杯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各大奖项也纷纷出炉。最终,乌拉圭队长迭戈·弗兰最终以23.4%的得票数,当选为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成功捧走了金球奖。第二名斯内德得到了21.8%的得票数,从而捧走银球奖,而西班牙射手比利亚以16.9%的得票数得到铜靴奖。

  同时发布的还有金靴奖,德国队年仅21岁的小将穆勒以5个进球、3次助攻成功捧走金靴奖,他同时还当选为最佳新秀。而比利亚和斯内德虽然均以5个进球、1次助攻并列射手榜,但比利亚上场时间更少,效率更高,因此比利亚得到银靴奖,而斯内德捧走铜靴。

  除此之外,西班牙以7场比赛889个道德分数,获得FIFA公平竞赛奖。而雅辛奖(最佳门将)的得主是昨天凌晨表现优异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

  弗兰 “金球”无愧天蓝骄傲

  弗兰是本届世界杯中乌拉圭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其优异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说:“如果没有弗兰,我们几乎一事无成。”的确,没有弗兰,天蓝军团不会在40年之后再次闯入世界杯4强。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5个进球,4个皆为世界波,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的今天,在象征最高水平的世界杯赛场上,7场球送出4记世界波,或许只有弗兰可以做到。而在进球之外,弗兰带给球队的还有很多很多,强忍着大腿伤痛的他几乎在每场比赛都是即当爹又当妈地引导着乌拉圭队的每一次进攻。人们忽然发现,这个前锋出身的家伙居然练就了一身足以和齐达内、鲁伊·科斯塔、里克尔梅们相提并论的全套组织进攻技能,视野、想象力、长传、直塞、任意球、远射、空切、世界波……至少在本届世界杯,拥有如此全面进攻手段的球员,只此一人,国际足联把金球奖授予他完全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出身足球世家的弗兰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阿根廷独立队成名之后,他以7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红魔曼联,然后在度过被称为“废材”的两年之后,他却被老爵爷以300万的价格无情地甩卖。而现在看来,这笔坎坷的经历无疑是他人性魅力画龙点睛的一笔财富。登陆西甲之后,弗兰反而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是他最好的证明。在南非,他让球迷见到成熟男人边走边唱的洒脱,和一种越来越深、越深越稳的气度。

  托马斯·穆勒 团队球员的大丰收

  西班牙夺冠,不过20岁的德国小伙子托马斯·穆勒11日晚同样笑得灿烂。一年多前还在德国丙级联赛打拼的他,可能做梦都没有想到他的世界杯初体验竟然如此美好。在国际足联决赛后派发的各大奖项中,穆勒独得金靴奖(最佳射手)和最佳新秀两项大奖,成为个人奖项收获最丰的选手。

  1989年9月13日,托马斯·穆勒诞生在在慕尼黑40公里以外的小城威尔海姆。4岁开始,他就加入了当地的一家俱乐部。7年后,也就是2000年,表现突出的穆勒被拜仁青训营看中,从此成为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一员。

  2008年8月15日,穆勒在拜仁慕尼黑对阵汉堡的德甲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德甲首秀。2009年3月10日在拜仁慕尼黑主场对阵里斯本竞技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他替补上场并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成功地完成了其个人在欧洲赛场的首演。2009年8月,托马斯·穆勒首次代表德国U21青年队在球队3∶1击败土耳其U21青年队的比赛中出场。2010年3月3日,德国和阿根廷进行的友谊赛上,穆勒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秀。

  托马斯·穆勒擅长右脚,在场上可以出任攻击型前场或者前锋,正是这种攻防平衡的特点,使得他最终被主教练勒夫带到了南非。本届杯赛,穆勒一共为德国队打入5球,助攻3次,成为德国队的第一攻击手。

  在得知被国际足联定为本届比赛“最佳新人”,穆勒表示,能获得认可他感到很开心,但他谈到的更多的是球队:“当然,(拿到金靴)对于任何球员来说,当然包括我自己,都是一生的荣誉。并不是所有的优秀球员都有机会,将这份荣誉放在自己的陈列柜里。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在三、四名决赛中打进的个人第5球。能帮助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从而为全队的本次世界杯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确实需要这样一场胜利,这样我们可以笑着回到祖国。”

  在本届杯赛之前,谁也没想到,这位一年前还在拜仁二队的年轻球员,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谦逊、腼腆的穆勒,还会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