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乌拉圭弗兰摘得金球怒放 德国小将穆勒穿上金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13日07:56

  2010年7月11日的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属于西班牙队!他们在加时赛中以1比0战胜荷兰队,成就了历史上第八个世界杯冠军。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八次预测全部命中,其身价也因此爆升。

 时光流逝的飞快,转眼之间,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就降下了帷幕。然而,那一粒粒美妙的进球、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却必将成为我们心中经典的记忆。现在,金球、金靴、金手套都各有归属,那么,在世界杯大幕落下之际,让我们以人为“点”以“点”带面,重新回味一下过去的点点滴滴,当然,别忘了还有那个聚集了人气无数的“章鱼哥”.

  2010年南非世界杯昨日凌晨全部结束,围绕新科世界冠军的诞生,本届世界杯其他的悬念也最终揭晓了谜底,其中备受关注的金球奖,被来自乌拉圭的弗兰摘得,着实曝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因为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金球奖被前三名之外球队的球员夺得。不过,回顾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他应该得到这一殊荣,今年31岁的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每场比赛都代表乌拉圭队首发出场,并打进了五个进球,在小组赛中,弗兰在对阵南非的比赛独中两元,1/8决赛对阵加纳、半决赛对阵荷兰、三四名决赛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凭借五个进球,弗兰与德国队托马斯·穆勒、荷兰队斯内德、西班牙队比利亚并列射手榜首位。

  弗兰,全名迭戈·弗兰,出生于足球世家,现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他的祖父胡安·卡洛斯·科拉佐曾效力阿根廷独立队,是20世纪30年代的中场球星,而父亲巴勃罗·弗兰是参赛1974年世界杯的乌拉圭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之一,效力圣保罗及彭拿路,两名叔叔亦是效力阿根廷大球队的偶像级球星。和父辈相比,弗兰的成就显然要高了许多,其实在本届世界杯捧得金球奖之前,他就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抛开之前在曼联效力的经历不说,最近连续几个赛季,在西甲联赛的高效进球,已经让世界认识了这名来自乌拉圭的射手。

  这里要阐述的是,世界杯金球奖是颁发给历届世界杯决赛阶段表现最优秀的球员的奖项,由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根据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推选出10位候选人,然后由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入选2010年世界杯阿迪达斯金球奖提名的球员有:弗兰、吉安、伊涅斯塔、梅西、厄齐尔、罗本、施魏因施泰格、斯内德、比利亚、哈维。最终弗兰赢得了媒体记者的青睐,赢得23.4%的选票,力压荷兰的斯内德(21.8%)和西班牙的大卫·比利亚成功得奖。

  卡西戴金手套

  西班牙加时击败荷兰,首夺南非世界杯冠军。而西班牙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也荣获FIFA官方评选的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卡西帮助西班牙创下的整届比赛失2球,淘汰赛一球不失夺冠的战绩也改写了历史。

  在世界杯历史上各届冠军队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西班牙这样在淘汰赛和决赛阶段保持零失球,以防守出色著称的1998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队都在小组出线之后的4场比赛中有一粒失球,卡西所创下的淘汰赛四战零失球的夺冠纪录是世界杯史上首次。卡西也的确为这一纪录立下赫赫战功——八强赛中他扑出了巴拉圭的点球,半决赛克罗斯的射门被他拒之门外,决赛则是他用脚将罗本的单刀球拒之门外。

  西班牙本届大赛7场比赛共失2球,同样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与1998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队并列。如果考虑到瑞士进球是在卡西封堵了对手一次单刀之后补射破门,智利的破门则是打在队友头上变向破网,卡西本届表现堪称与四年前的布冯一样完美。

  穆勒穿金靴

  随着昨日凌晨斯内德和比利亚在决赛中的无所斩获,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最终被来自德国的21岁小将穆勒捧得,虽然他和斯内德、比利亚、弗兰一样都是打进了5球,但由于在助攻榜单上他的3次助攻远远高于其他人,所以他最终得以胜出。不过,这并不是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收获的唯一奖项,根据国际足联专家委员会的评选,他最终还获得了最佳新人的奖项。而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同样只有1次助攻。但按照出场时间,迭戈·弗兰出场时间为654分钟,斯内德出场时间为652分钟,大卫·比利亚的上场时间相对最少,为635分钟。因此,比利亚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银靴奖,而斯内德则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铜靴奖。

  关于托马斯·穆勒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今年3月德国队与阿根廷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安排由托马斯·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参加发布会。但马拉多纳并不认识这位刚在拜仁崭露头角的新秀,而认为是德国方面对他的轻视,于是坚持不与“无名小卒”同座,非要把托马斯·穆勒赶下台后才肯就座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弄得小伙子十分尴尬。

  本届世界杯1/4决赛,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狭路相逢,结果阿根廷队0:4惨败,而开启阿根廷这场惨败的人正是之前被马拉多纳看不起的托马斯·穆勒。赛后,马拉多纳虽然没有对托马斯·穆勒进行任何评价,但这个名字一定在他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烙印。

  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带着季军和些许遗憾回家了,但对于托马斯·穆勒,他的足球生涯将会注定有一片耀眼的光芒。

  章鱼哥聚人气

  这届世界杯赛场之外谁的人气最旺?毫无疑问,章鱼哥必是其中之一——本届世界杯决赛之后,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在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4次猜对13次,猜对率高达93%,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

  此役之前,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已经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小负西班牙、险胜乌拉圭的比赛胜负,7次预测全部正确。半决赛之后,德国人再次请出章鱼保罗,而保罗也破例第一次预测了非德国队参加的比赛。它认为西班牙将会在决赛中击败荷兰夺冠,结果,又一次被它猜中了。

  保罗出道于2008年欧洲杯,当时它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波兰、奥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以及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胜负。在那届杯赛中,保罗只预测错了一场比赛,那就是欧洲杯决赛。保罗预测德国将会拿下西班牙夺冠,但最终结果却是: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破门绝杀德国夺冠。但世界杯决赛,保罗吸取了欧洲杯决赛预测失败的教训,最终成功预测对了这场比赛的胜负。不过,有趣的是,章鱼保罗预测的德国队的所有13场比赛和这场世界杯决赛,最终都分出了胜负,其中无一平局,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罗的预测成功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