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穆勒揽获金靴最佳新人 世界杯金球奖授予老弗兰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7:01

  金球——老弗兰 金靴——小穆勒

  南非世界杯大幕落下,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世界杯各大奖项的得主。乌拉圭前锋迭戈·弗兰获得了象征本届杯赛最佳球员的金球奖,而20岁的德国球员穆勒则将金靴奖(最佳射手)和最佳新人两项大奖收入囊中。

  金球奖的归属是由国际媒体评出的,弗兰获得23.4的选票,得票率在10名候选人中名列第一,他在本届杯赛中表现优异,不仅打入5球,而且带领乌拉圭队40年来首次杀进世界杯四强。荷兰中场球员施内德获得了21.8的选票,获得银球奖,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获得铜球奖。

  20岁的德国中场球员穆勒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与弗兰、斯内德和比利亚四人都在本届杯赛中攻入5球,是进球最多的球员。但穆勒本届杯赛还3次直接助攻队友得分,助攻次数比另外3名球员都多,根据金靴奖评选“进球数相同比助攻数”的原则,穆勒获得了金靴奖,同样打进5球的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则分获银靴奖和铜靴奖。

  同时,穆勒还在最佳新人奖的争夺中,击败了竞争对手——加纳边锋阿尤和墨西哥前锋多斯·桑托斯,成功当选。

  在决赛中力保球门不失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则毫无争议地获得了代表最佳守门员的金手套奖,被球迷称为“圣卡西”的他在全部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仅失一球,为西班牙队守住了胜利的希望。同时,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还获得了国际足联颁发的公平竞赛奖。

  至此,本届世界杯各大奖项均名花有主,2010南非的传奇就此闭幕,这些获奖的英雄人物也将成为球迷们下一个4年等待里津津乐道的话题。

  任灏瑜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