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南非世界杯决赛演绎五大片 西班牙《美梦成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6:39

  《美梦成真》

  ■主演:西班牙全队

  ■内容简介:做了70年的一个梦,突然在这一天“照进现实”,还有比这更得瑟的事情吗?

  当卡西利亚斯把手套高高抛向空中,向大力神杯献上深情一吻时,西班牙——这个以斗牛和弗拉门戈舞而闻名的国度,终于有了理直气壮向世界炫耀的另一叠资本:足球冠军。在这个章鱼、狗熊、乌鸦风光八面的夏天,西班牙队收获了最实在、最靠谱的快乐——美梦成真。昨晚,他们1比0击败荷兰,成为世界杯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并在自己胸口绣上了第一颗星。

  在昨晚之前,西班牙人的夺冠梦,一做就是70年。尽管两年前已经拿欧洲杯小试过牛刀,但除了章鱼保罗,并没有人敢为西班牙打保票。

  至于对手荷兰,西班牙和它们缘分不浅,史上交手9次,却是首次在世界杯上相遇。决赛前,荷兰队是惟一保持全胜的球队,而西班牙队也取得了五场连胜。

  上半场的前半段属于西班牙队,拉莫斯和比利亚都错失了进球的绝佳机会。在顶住了西班牙人轮番冲击之后,荷兰队开始打起了反击,双方的节奏开始加快,动作也变得越来越大。

  西班牙没有罗本,像风一样快的罗本,他一个人就已把西班牙的左路切割成碎片。不过,西班牙却有无数个“准罗本”。所以当荷兰人只能在罗本这一条路上走到黑时,西班牙却可以不断重演着“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故事。

  整体、传球,是西班牙“梦想照进现实”大片的票房保证。

  面对荷兰愈演愈烈的“土豪劣绅”打法,老帅博斯克明白,进攻才是最好的追梦方式。随着纳瓦斯和法布雷加斯的相继出场,西班牙亮出了武器库里所有的利刃。纳瓦斯和法布雷加斯也险些成为英雄,他们的射门,一度让西班牙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带着0比0的微妙比分,双方进入了加时赛。当所有人都在等待12码大战时,西班牙的终极利器出鞘。第116分钟,法布雷加斯妙传,一道“白”光鬼魅般地出现在小禁区,伊涅斯塔平地惊雷的重炮射门,完成了西班牙圆梦的“最后剪辑”。

  贺炜说,“亚瑟王”鲁尼的身边没有兰斯洛特、加拉海德。西班牙没有亚瑟王,但他们是一群够范儿的圆桌骑士。

   《失败者》

  主演:荷兰全队

  内容简介:尽管带着黑帮火并的姿态上场,荷兰人最终没能摘掉自己“千年老二”的帽子,这不能不说是一场完败。  

  银牌反射出的光,混合着橙色的球衣,把荷兰人的脸衬出奇异的“菜色”。他们一定很痛恨世界杯的残酷规定,让自己要毫无表情地夹道欢迎“新科状元”西班牙队。第三次输掉世界杯决赛后,荷兰已经把“千年老二”的帽子牢牢粘在了自己头顶。

  “我们来南非就是为夺冠的,而且我不考虑罚点球,我们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决赛前,荷兰进攻核心斯内德信心满满。上赛季,他带领国米在欧冠半决赛中两回合3比2淘汰巴萨,他认为这个经验完全可以帮助荷兰战胜西班牙。

  斯内德太乐观了,荷兰没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却在120分钟的激烈对抗中收到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差不多把自己身上的橙色都刷成了黄色。

  在荷兰“斧头帮”里,最凶猛的当属两位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后者直接一脚蹬在阿隆索胸口上的动作,简直就是甄子丹的嫡传弟子。

  当然,看台上最郁闷的荷兰球迷还是荷兰王子威廉。他就坐在西班牙王后身边,披着一条象征荷兰队的橙色围巾。当伊涅斯塔打进制胜一球的时候,西班牙王后站起来疯狂庆祝,而荷兰王子却只能将头扭向另一边,失望地托着下巴。

  《当幸福来敲门》

  主演:伊涅斯塔

  内容简介:凭借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实现了70年的梦想,这幸福还能算敲门?简直是破门而入了!  

  没有张扬的性格,也没有英俊的外貌,但伊涅斯塔却凭借一己之力,把西班牙队托上了大力神杯。就像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进球?我真得快幸福得死掉了。”没错,这一夜,“幸福”狠狠地敲了“小白”的门。

  整个加时赛,几乎就是伊涅斯塔一个人的表演,当他盘带时,你很容易想起齐达内,当他们送出致命助攻时,你仿佛又能找到马拉多纳的影子,而当他刺出致命一剑时,你又会觉得他是罗西附体。在哈维被对手抑制的情况下,是伊涅斯塔一人撑起了西班牙队的天地。

  最让人动容的是,伊涅斯塔在进球后脱下球衣,内衬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以此纪念因心脏病去世的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

  《迟来客》

  主演:曼德拉

  内容简介:他错过了开头,却没有错过结尾,这样的“迟到方式”,永远只属于最伟大的人。

  一辆高尔夫球小车缓缓地驶入了球场之内,车上坐着一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老人。就在大家都不明所以的时候,球场的大屏幕上突然闪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而解说也适时响起:“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欢迎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先生。”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风波之后,曼德拉终于出现在了世界杯的现场,为这场非洲的盛宴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面对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曼德拉频频挥手,看上去他的精神状况很好,他一直保持笑容。载着曼德拉的车子横穿球场,来到另一端时,守候着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官员,他们一一和曼德拉握手。

  虽然曼德拉在转播中只出现了15秒,但相信他的那句名言还留在所有球迷心中:“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

  

  《金钱帝国》

  主演:西班牙队+荷兰队

  内容简介:大力神杯只能被锁在保险箱里,真金白银的参赛奖金才是让人最爽的。

  出征世界杯前,西班牙足协开出了32强中最高的夺冠奖金。虽然由于国内经济危机一度让国民对西班牙足协的巨奖颇有抵触情绪,不过伴随着西班牙队夺冠,所有异议也就烟消云散了。每个参加世界杯的西班牙球员,都可以领到高达60万欧元(约51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虽然败给了西班牙,但荷兰国脚们在待遇上丝毫不吃亏,荷兰足协决定给每位队员发放30万—40万欧元的奖金。而在荷兰队回到阿姆斯特丹的那天,首都也将举行盛大的花车游街仪式。

  □本版撰稿 陈宇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