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高亚:穆里尼奥最值得得意 南勇等布拉特斗地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6:38

  文/高亚

  在天之灵

  小白胸前,写着达尼哈尔克。他把绝杀,献给了天上的兄弟。

  颁奖仪式上,拉莫斯依然带着普埃塔,就像两年前的欧洲杯。

  西班牙人,总是那么有情有义。

  但是,如果德容那脚,再狠一点。下次,整支西班牙队,都要穿着阿隆索了。

  足球场上,可以犯规,但禁止谋杀。

  泰拳里,那下叫正蹬,最犀利的招数之一。国家地理频道,拍过一个《格斗大师》系列,详解各部位的击打力,及对人体伤害程度。蓝迪寇区一腿扫出,假人的胸腔骨骼,瞬间内陷几英寸。

  只是场球,就踹向人家心脏。为个冠军,不惜让人变在天之灵。

  荷兰,你真脏。荷兰,你活该。

  上两次亚军,举世惋惜。那支激情性感的无冕之王,是无数人心中的神。

  第三次亚军,依然举世惋惜:你们为啥不去世界格斗大赛,铁定冠军啊。

  橙迷出来辩解:西班牙人假摔。

  假摔和犯规,是两回事。故意犯规和恶意伤人,更是两回事。一个是说谎,一个拿刀扎人,能类比吗?

  再说,斯内德与罗本的演技,也不比布斯克斯差。

  仅仅一个月,7场比赛。“优雅”与“飞翔”的标签,就从荷兰人身上撕去。新贴上的,是“粗野”和“丑陋”。

  以前的笔记说过,对丑陋的功利足球,范马尔维克洋洋自得: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

  好吧,你现在只能坐农用车里哭了。

  如果这支荷兰夺冠,足球的世界,将万劫不复。

  劣币驱逐了良币。从此,丑陋足球,功利足球,粗野足球将盛行。放弃光荣的传统,放弃艺术的魅力,放弃从容的气质,一切只为冠军。还是那句话,赢者通吃。过程与操守,变得无关紧要,大家只要结果。在这件事上,每个中国人都感同身受。

  粗野和丑陋的标签一旦贴上,又要多少代橙衣军的努力,才能撕下。乌拉圭人的教训,还不够惨吗?

  感谢上天。

  昨夜,你为人类最美丽的运动,守住了贞操。

  穆里尼奥的世界杯

  穆里尼奥,你得意吧。

  这是你的世界杯。

  满眼都是你的教徒,满场都是你的弟子,连冠军也是你征服了的敌人。

  但是,足球像你的阿玛尼大衣一样,变得更好看,更有激情,更有技术含量了吗?

  三冠王,似乎说明一切。但乏味的世界杯,又什么都说明不了。

  看直播时,我在微博里说:看到这样的荷兰,真替德国人惋惜。如果德国也踢这么脏,弗雷德里希的大脚,可以把阿隆索踹到看台上。

  但是德国人,一张黄牌都没有。

  所以,西班牙要感谢德国人。那场生死战,如果德国动粗,西班牙即使过关,也是无比惨烈。假如只能凑个草台班子打荷兰,胜负尚且未知。

  在战绩与过程,狡诈与朴实,卑鄙与风度间,不在一头,就在另一头,难道就没有一条中线吗?

  谢幕

  南非人,也能操作完美的闭幕式。

  仅仅使用投影,他们就做出如此曼妙的效果。

  卡队再次出现。最引人瞩目的,不是金杯,而是LV箱子。我要用看球笔记的稿费买一个,装我的茶壶。

  颁奖的礼仪小姐,都是阿联酋航空的空姐。

  跟LV和阿航比,《唐山大地震》那点植入广告,算不了啥。

  两队入场时,大力神就放在他们面前。我想问邓加老范,那个我们苍南一晚上能做1万个的破杯子,真值得你们放弃性感足球的理想吗?

  圣卡西高举奖杯。在他激动到痛哭时,是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上前安慰他。当冠军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随便亲漂亮女记者。卡西就那么干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女朋友。

  足球城体育场,美丽的焰火,再次腾空而起。

  这是每一次告别的讯号。

  众望所归,弗兰加冕金球。下届世界杯,他还会出现。南非世界杯第一硬汉,已成乌拉圭足球的图腾。

  穆勒登顶射手王与新人王。他才21岁,有的是时间,去超越和他同名的那个传奇。

  斯内德落寞地站在场中央,眼含泪花。你已经有三冠王、银球银靴,请把乌龙球还给梅洛吧。

  不服输的罗本,你是会飞翔的天才,不要跟那些俗人学坏。猪因为不会飞,才整天想着假摔。

  范马尔维克,既然那么看不上银牌。你可以学偶像穆里尼奥,把它扔向观众席。

  布拉特,南勇在等你斗地主。

  昨天的闭幕式结尾,东道主用21种语言,打出“谢谢”,却没有中文。

  那就交给我吧。

  谢谢。谢谢我家人的支持,谢谢为笔记忙碌的各位编辑,谢谢我的领导同事。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谢谢。谢谢每一个用心阅读笔记的人。我从来不是在写足球。在一个浮躁的时代,自己的文字,能被人用心阅读,是多么幸福的事。

  无论笔记是否继续,足球都将继续。我是一个热爱足球的超级球迷。

  2012,波兰再见。或者,大船再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