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汪大昭:足球非一两个词能概况 世界杯精彩不足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13日06:10

  话题一 有人说,西班牙队的胜利是艺术足球的胜利。

  汪:不能说求胜就是功利,也不能说技术型足球就是艺术。足球到底是什么?这是长久以来困扰我们的一个问题。看看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奏国歌时的潸然泪下、球场上的奋力拼搏、罚失点球时的自责、进球时的欢呼……我想足球已经不是一两个词就能概括出的运动了。

  孙:从专业角度来说我不认同艺术足球这个词。足球最初就是一种游戏,目的就是进球和胜利。最近网上也说西班牙再现了艺术足球,其实不然,足球是技术和战术的融合,我想西班牙的胜利绝不单单是简单的技术胜利,美丽足球不仅仅只有美丽。

  话题二 很多人评价本届世界杯激烈但不精彩。

  汪:本届世界杯是欧洲顶级职业联赛再一次向世界杯发起挑战的时刻。皇马、巴萨、曼联的精彩比赛还在脑中回放,这些顶级俱乐部的球员们已经重新组合回到了各自的国家队中。但不难发现,职业化和市场化能更好地进行人员上的配置,世界杯在这点上略逊一筹,国家不能根据需要买卖球员,球队只能依靠不断的磨合来达到最佳状态,而职业联赛一定程度上让国家队球员缺少磨合期,导致世界杯比赛精彩程度不高。

  孙:纵观这届世界杯我感到有七方面值得探讨:一、这次世界足坛的格局未发生根本的变化。还是欧美垄断了足球强国。二、整体加球星最优组合是世界强队成功的基础。三、技术是足球比赛制胜的决定因素。四、取胜第一、防守至上。64场球进145个球,比2006年147个球少2个,说明本次世界杯在防守上有了明显的进步。五、快速反击和定位球已成为球队获胜的两大利器。六、快速是本届世界杯的突出表现。包括快速的节奏、快速的攻防转换在很多场比赛中都有体现。七、队伍的团结和凝聚力。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胜利离不开球员之间的配合与信任。 沈倩倩 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