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漂亮足球永无止境 伊涅斯塔感觉胜利眩晕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5:46

  在两支“无冕之王”的对决中,西班牙加时赛以1∶0击败荷兰,首次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

  这是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之外荣膺世界杯冠军。欧洲冠军西班牙首次进军决赛就成功问鼎,而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的“橙衣军团”却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两队在激烈但不精彩的90分钟里互交白卷。加时赛双方继续浪费机会,但第87分钟才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帮助西班牙形成多次威胁。荷兰的海廷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后,“斗牛士”们终于找到机会,加时赛结束前4分钟,法布雷加斯助攻伊涅斯塔打进制胜一球。

  博斯克:漂亮足球永无止境

  作为漂亮足球代表的西班牙队首度闯入决赛便捧得冠军,主教练博斯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漂亮足球永无止境。

  “我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就如同我们在2008年欧锦赛上一样,是漂亮足球的延续和传承。”他说。

  对于荷兰队以9张黄牌“贡献”出的丑陋打法,博斯克或许是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并未对此加以谴责,“我只想说一些好的方面。首先要祝贺荷兰队,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这场比赛质量很高,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方面。我们能够抵抗住荷兰队的进攻并获得最后的胜利,我觉得非常不容易。总而言之,我们统治了这场比赛”。

  谈起西班牙队夺冠后的喜悦,博斯克更是滔滔不绝,“西班牙队应当获得这场胜利。我们得到了全体西班牙人民的支持,我们乐于将这场胜利奉献给西班牙人民”。

  博斯克表示,这是一个团队的胜利,所有球队的成员都有资格获得这个荣誉。

  博斯克特意提到了阿森纳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正是后者的传球帮助伊涅斯塔完成了致命一击。“法布雷加斯上场后,比赛就在我们的统治之下了”。

  伊涅斯塔:对胜利感觉眩晕

  他像一位突然独自杀入敌营的骑士,几乎悄无声息地将“橙色军团”挑落马下:第87分钟才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将球传至伊涅斯塔脚下。这位巴塞罗那中场精英飞驰过荷兰队的后防,从禁区右侧打进制胜之球,留下对方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空叹息。

  这注定是要在世界杯青史留名的一粒金球:它使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之外捧得大力神杯,也使西班牙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就成功问鼎。

  大功臣伊涅斯塔显然还在为自己的进球感到“眩晕”,他说:“到现在我还无法相信这是真的,这粒进球对西班牙队是如此重要,难以置信。成为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实至名归。”

  他在进球后脱下了球衣,里面的T恤衫上写着:丹尼尔·哈尔克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哈尔克曾是伊涅斯塔的队友,但不幸死于心脏病。

  “我希望丹尼尔·哈尔克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想感受到他的力量,”伊涅斯塔说。

  如今,伊涅斯塔还严格恪守着教练组的规定,即禁止使用名下各种社交网站以及微博等即时通讯工具。他的Facebook涂鸦墙还停留在5月的那些充满未知的日子,相信这位助西班牙拿下金杯的骑士很快就将把南非的这一金色时刻记录下来。

  西班牙国内彻夜狂欢

  “我们从未感受过如此巨大的幸福和快乐。”“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是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西班牙万岁!”

  西班牙人找不到更加合适的语言来表达他们此时的心情,只有相互握手和拥抱,只有让喇叭和汽笛声响彻云霄,只有占领城市所有的大街小巷,只有忘情地不知疲倦地唱啊、跳啊、喊啊,只有让无法抑制的激动情绪充满这个不平凡的、历史性的夜晚。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称,自己在“从未有过的煎熬中”观看了西班牙队最终战胜荷兰队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决赛。

  “我太情绪化了,这是一场史诗级的比赛,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萨帕特罗首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首相说:“伊涅斯塔太了不起了!”同时,他对球队大加赞赏:“我坚信我们会赢得胜利。不过,荷兰队踢得很有侵略性。然而,我们的胜利实至名归,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萨帕特罗首相认为这次胜利会给遭到金融危机重创的国家“一些信心”。他说:“西班牙所有的人都希望获得世界杯冠军,现在,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你见过数十万人在一起看足球比赛吗?你见过人的海洋在呼啸吗?这是西班牙的足球之夜。今晚的马德里失去了平日里的儒雅、温和与静谧,她变得狂野不羁,路边手拿国旗的球迷像斗牛一样拦截过往汽车,和着节奏的汽笛声不绝于耳。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