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大片眼球榜 西班牙队居首曼德拉次子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13日05:39

  衡量电影大片成功与否的标准,是票房榜,衡量世界杯足球大片火爆程度的标准,是眼球热榜。这些串联组成了史诗级大片的经典剧,哪些最吸引球迷眼球?和全球票房榜上的天文数字一样,搜索引擎上那些后面带着一串“0”的数字,会告诉你答案。

  记者 楼栋

  1西班牙

  冠军

    南非世界杯

    获得约1420万条结果

  搜索

  如果说两年前的西班牙队还是‘漂亮足球’的学徒的话,现在他们已经成为这一足球流派中技艺娴熟的艺术家。(英国《卫报》)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卡西利亚斯已经止不住痛哭了。那一刻,有多少人在和他一起哭?西班牙人在世界杯上哭过,但那是像1998年6∶1大胜保加利亚后仍然出局的恩里克那种恸哭。被功利足球占领的世界杯,到底还有没有华丽足球的空间?西班牙队一遍遍地问,全世界西班牙球迷一遍遍地同问。76年了,不知道老天有没有被伊涅斯塔的进球感动了,卡西利亚斯是真的被自己感动了,这份执着的感动是南非世界杯大片眼球榜第一名,属于华丽的斗牛士——世界杯史上第八个冠军。

  2

  曼德拉

  南非世界杯

  搜索

  获得约332万条结果

  曼德拉先生出席闭幕式,这是南非的荣耀,非洲的荣耀。正是他的努力,使世界杯来到南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曼德拉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亮相时间,只有闭幕式上的短短三分钟,但即使没有这三分钟,世界杯眼球热榜也必然为这位老人保留一个靠前的位置。曼德拉对世界杯的贡献并不只是把它第一次带到了非洲大陆,他让关注世界杯的人们真正感受到了世界大同的美好。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无法消除开幕式前夜曼德拉曾孙女不幸离世给他和家人带去的痛苦,但老人展示给世界的是三分钟的笑容,这成为南非世界杯永久性的符号。

  3

  英格兰 德国

  误判 南非世界杯

  搜索

  获得约291万条结果

  历史就是这么巧合,总要重演一些镜头,但是结果未必相同。(路透社)

  英格兰和德国在世界杯上的交战史,场场都是经典,包括这一次兰帕德的惊天“被误判”,但这场经典之战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英德大战本身。国际足联终于松口,可能引进电子眼监控球门,避免英格兰的悲剧重演。也许这个英格兰人引发的意外,将推动由他们发起的现代足球运动,进行一次重要的改革,与时俱进。

  4

  马拉多纳

  南非世界杯

  搜索

  获得约133万条结果

  没有几名教练能像他一样把赛前新闻发布会变成一个舞台剧。你永远不能否认他的激情。(美国《华尔街日报》)

  穆勒、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4个人并列射手榜第一名,不代表本届世界杯群星璀璨,南非还是少了一个有绝对魅力压倒竞争者的球员,于是穿西装、留大胡子的马拉多纳无可阻挡地成为本届世界杯男一号。在南非制造了无尽的话题之后,尽管老马带队的神话并未实现,但他的个人神话却并没有破灭,从阿根廷总统到球员,到民众,都苦求马拉多纳留任,也许下届世界杯的大片也没有阿根廷夺冠的剧情,但和南非世界杯一样,这部大片需要这样一位主角。

  5

  朝鲜

  神秘

  南非世界杯

  搜索

  获得约83万条结果

  不管郑大世们的眼泪是为了爱国,还是为了个人利益,至少他们都把赛场当成了战场。(美国《华尔街日报》)

  朝鲜队初亮相,郑大世的痛哭就把所有等着揭秘这支神秘之师的球迷唬住了,直到0∶7大败给葡萄牙,最后排名垫底,球迷们才逐渐放弃了自己对精神胜利法的迷信。显然,和靠实力杀进16强的韩国、日本相比,朝鲜并不足以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这支球队是南非世界杯上的非主流,他们不值得被崇拜、被模仿,但应该被尊重。

  6

  法国 内讧

  南非世界杯

  搜索

  获得约39万条结果

  这届世界杯我们会记住两件事,一是冠军归属,二是法国队罢训。(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

  法国队又一次成为世界杯焦点,但这一次不是靠捧杯,甚至不是靠齐达内那种有争议但有血气的“世纪之顶”,他们背着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内讧丑闻逃离了南非。法国总统不顾国际足联禁令调查法国队内讧事件,法国足球必然经历一次革命性的大洗牌,但重生的法国雄鸡拿什么来消除已被写进历史的惊天丑闻呢?

  7

  乌拉圭 手球

  南非世界杯

  搜索

  获得约38万条结果

  最牛手球。苏亚雷斯在最后时刻的致命手球一度让比赛窒息,也为乌拉圭队换来了最终胜利。(西班牙《马卡报》)

  苏亚雷斯那一句“‘上帝之手’现在是我的”,引来了多少眼球和口水?他用自断一臂的方式把乌拉圭送进四强,却招来有悖体育道德的责难。苏亚雷斯和乌拉圭人是享受这种责难的,除了最终获得的第四名,弗兰获得的金球奖也与之有关,到现在,还有人记得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射失点球的加纳球员吉安是何表情吗?只要世界杯仍然信奉成王败寇的信条,“上帝之手”就还会存在。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