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吉米蹦”突袭大力神杯 跳进好莱坞仍日子难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5:11

  大力神杯终于现身南非世界杯。在德国曾高高举起大力神杯的卡纳瓦罗昨天再次捧起奖杯,向现场8万多球迷展示一番后,摆在了离两队替补席大约10米的中线处。就在这时,决赛赛场上演神奇一幕,一名头戴红帽子的球迷跳过球场护栏,从主席台对面的左侧入口冲进去,而且横跨了球场,一直冲到了主席台前,给大力神杯戴上了帽子!

  “吉米蹦”给大力神杯戴帽子

  “吉米蹦”一跳成名

  “吉米蹦”原名哈乌梅·马尔奎特·科托,这位加泰罗尼亚人原本的职业是地产推销员,同时也是一名巴萨的死忠球迷。

  “吉米蹦”最著名的一次表演发生在2004年7月4日,希腊对阵葡萄牙的欧洲杯决赛,他带着巴萨的旗帜跑进了球场,把旗扔到了葡萄牙队球员、前巴萨球员(后转会皇马)路易斯·菲戈的脸上,意在指责他的变节行为。

  此外,他还出现在1995年11月19日西甲的“国家德比”中。除了足球场,他的足迹还扩展到了美国NFL和F1大奖赛。2004年的F1加泰罗尼亚站,就出现了他的身影,虽然“吉米蹦”在完成历史性一跳后被保安们当场逮住,但仍然无法挡住他成名的步伐。

  随着“吉米蹦”的出名,他也成为了一种广告宣传的手法。他时常背着赞助商的广告完成他的表演,还经常接拍广告,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以及参与电影拍摄。因此,他认识了不少名人,这其中还包括西班牙一线女星佩内洛佩·克鲁兹。

  “吉米蹦”跳进好莱坞

  喜欢足球的人,对世界足球场裸奔第一人“吉米蹦”恐怕都不会陌生。15年来,“吉米蹦”的名气从西班牙渐渐扩大到了欧洲赛场,成为另类球迷中的“大佬”。现在,“吉米蹦”又将战场开拓到了北美洲,进军好莱坞。以他为题材的一部纪录片已经在欧洲上映,负责该片的制作公司正考虑准备以这部纪录片竞逐奥斯卡小金人。

  “吉米蹦”日子难过

  “吉米蹦”成了名人后,也有烦恼,他感叹道:“现在一次比一次难跳!”为什么?因为他早已被警察们盯梢上了。在去年的欧洲冠军杯期间,“吉米蹦”随着巴萨来到凯尔特人公园球场,观看巴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他抵达格拉斯哥机场时,就被当地警方认了出来。幸运的是,“吉米蹦”还是被允许进场看球,只不过他的身边坐满了警察。2009年2月1日,“吉米蹦”带着他标志性的红色圣诞老人帽,面对亿万电视观众和上万现场观众,完成了新一年的“第一跳”。巴萨造访桑坦德竞技,“吉米蹦”又出击,只不过很快就在球场上被埃托奥逮住。虽然上场时间很短,但他还是很高兴。因为他完成一个多年的心愿:1929年,巴萨正是在这块球场完成了征战西甲历史上的处子秀。

  “吉米蹦”记录“传奇”

  “跳跃是我的财富,自由是我的名誉,力量是我的法则,风则是我唯一的祖国!吉米蹦!”在“吉米蹦”的个人官网首页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话。从1995年的处子跳至今,这个家伙已经在绿茵场上“战斗”了15年,“吉米蹦”也成为体育历史上的一位“非主流”名人。目前,“吉米蹦”又有了一个疯狂的心愿——征服奥斯卡。

  经过三年的制作,一部以他为题材的纪录片于2008年11月27日在法国蒙特利尔的某一剧场免费上映。 本报特派记者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