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人人心里都有个弗兰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4:57

  陈开

  金球奖的绣球,居然没有砸向比利亚或者斯内德,落到了乌拉圭射手弗兰怀里。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前三名之外球队的队员捧走该奖项。而在国内网络调查中,大多数球迷认为:这个结果很公平,弗兰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中国人喜爱英雄。四大名著中,叛逆的悟空、磊落的武松、温酒斩华雄的关羽,个个拥有一身超人能力,哪怕是贾宝玉呢,脂粉堆里打滚的本领,也让男同胞们羡慕极了。外国人也没啥两样,美国人拍了一堆《蝙蝠侠》、《钢铁侠》、《变形金刚》,英国人的《007》系列,邦德更耍酷到没边。

  凭一己之力,是成为英雄的硬指标。所以像西班牙、荷兰,靠人多势众群殴不叫本事,弗兰孤军奋战才显得荡气回肠。世界杯英雄榜排名第一的马拉多纳,1986年因“一个人改变一支球队”而加冕球王,让人缅怀至今。作为换代产品,弗兰达不到老马当年水准,可这不妨碍大家将金球给他,以资鼓励,以资纪念。

  社会越发展,分工越明确,足球同样无处可逃。如今的球队,越来越像台精密仪器,球员们则是上面一个个零件……浪漫英雄主义已经过时了,马拉多纳估计再也不会有了,大家都有这个觉悟。但在每个人心里,仍藏着那个踏着五彩祥云而来的英雄形象。

  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将金球奖选票投给弗兰,他们其实想说的只有一句:我知道不可能,但我还是喜欢。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