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广州日报:胜利就是一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4:47

  木木

  荷兰队和西班牙队的决赛是场不值得买票去看的足球比赛,它甚至不值得你特别为它买部电视机。这场沉闷无比、唯一亮点是双方共计收到14张黄牌和1张红牌的决赛让我相信:无论荷兰队还是西班牙队夺冠,他们都配得上这个冠军,只是这冠军跟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一个他们因为过去为球迷们奉献过精彩比赛而获得的“终生成就奖”。

  在赛后评论中,我看到专家们努力要从这场比赛中找到亮点、努力证明冠军实至名归的时候,我为他们感到难过:要坚持看完这样一场比赛、还要在赛后告诉读者本届世界杯是一届精彩的世界杯,他们内心得忍受怎样的折磨啊。

  专家们做到了,他们认为西班牙队夺冠是正当正义,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两队踢得虽然都不好看,但至少西班牙队在踢球,而荷兰队只想踢人。

  很多人讨厌荷兰队中场范博梅尔,他防守凶狠,却很少吃牌,有位英国球迷曾经评论他:“我不喜欢范博梅尔,但我内心却对他有一种奇怪的仰慕——他总是能为所欲为却逃脱惩罚,我感觉他很适合去抢劫银行,或者去做刺客。”

  我不喜欢粗野犯规,但我同样不认为荷兰队只在踢人不在踢球。相较于西班牙队没有锐利进攻的短传,我更愿意看范佩西后撤吸引西班牙队防守、罗本内切、横带、闪掉防守队员、射门那样的场景。荷兰队不再是克鲁伊夫古利特博格坎普的那支荷兰队,但它依然有那种充满决心的优美。

  当范马尔韦克认为克鲁伊夫所谓足球比赛要以娱乐球迷为第一要务的言论不合时宜、表示现代足球不会回到克鲁伊夫时代的时候,他是对的。现代足球是一种压迫式足球,不让你自由发挥,打断你流畅进攻,而西班牙队踢的同样是压迫式足球,只是他们更加耐心、更爱传球。本届世界杯的西班牙队好看吗?我更愿意看乌拉圭队和智利队,他们才是现代足球中的反动派。

  然而反动派最终全部被镇压了。而这场令人失望的决赛,只是再次提醒我们那个残酷的真相:现代足球,胜利是最重要而且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因为胜利意味着大把金钱、源源不断的广告费、转会市场卖出高价,再也没有人为漂亮的失败感到光荣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