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决赛的8个精彩瞬间 6万观众嘘声送给韦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4:40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2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7月11日晚,本届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上演。西班牙队与荷兰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双方进入加时赛。第109分钟,荷兰队后卫海廷加拉倒伊涅斯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116分钟,法布雷加斯在罚球弧内送出绝妙短传,伊涅斯塔在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后大力抽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凭借这个入球,西班牙队最终以1比0绝杀荷兰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1. 拉丁天后演绎非洲时刻

  闭幕式在一系列非常具有魔幻色彩的影像中拉开帷幕。本次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演唱者夏奇拉的登场,这位拉丁天后演唱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非洲时刻》,随着她的激情演唱结束,现场的投影打出了“非洲时刻”的字样。

  紧跟着,一张《约翰内斯堡时报》的巨大投影也出现在了球场的中央,画面中不停变换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一些精彩画面。随着这张报纸被“吹”走,第一个篇章落下帷幕。大量的光影效果,让人想起了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2. 曼德拉出席世界杯闭幕式

  在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来到了现场。从曼德拉现场的精神状态上来看,尽管在开幕式前遭遇了曾孙女意外去世的噩耗,但是曼德拉的身体看起来相当不错,他坐在行进车上用笑容向所有的观众致意。作为南非的“象征”,曼德拉的出席也让本届世界杯盛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3. 吉米跳“偷袭”大力神杯

  在比赛开始前,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出场,他带来了大力神杯。卡纳瓦罗向全场观众展示着大力神杯,他微笑着向球场各个方向看台的观众们举起奖杯。就在这时,一位男球迷从主席台对面的左侧入口冲进去,而且横跨了球场,一直冲到了主席台前,用手触摸大力神杯。球场的保安快步冲了上去,一拳将这名男子击倒在地。此人是来自西班牙的吉米跳(Jimmy Jump),36岁的他是世界知名的赛事闯入者,曾经闯入欧锦赛决赛、法网决赛、F1排位赛、橄榄球世界杯等多项大赛的赛场。三周前他就向媒体放言说要夺走大力神杯,而至于其屡屡在世界大赛中闯入的原因,吉米跳解释说:“我只是想逗大家一乐而已。”

  4. 歌声呼喊声盖过嗡嗡祖拉

  昨天晚上的比赛,看台上的球迷的歌声和呼喊声第一次超过了嗡嗡祖拉的声音。据说,这是全球各大电视转播商赛前向布拉特集体施压的结果。

  5. 西班牙众将扑向圣卡西

  当韦伯吹响终场哨声,所有西班牙人都冲向了一个人,不是伊涅斯塔,不是博斯克,而是队长卡西利亚斯。卡西哭了,那是一种漫出眼眶的泪水,而绝不是汹涌的情感发泄。实际上在伊涅斯塔116分钟进球后,卡西已经狠狠地抹了自己的眼睛。大力神杯和金手套都属于他。

  6. 6万观众嘘声送给韦伯

  84490名观众里起码75%是荷兰人,韦伯上台领奖的时候,他们尽情地将嘘声送给这个英国佬……但是,当西班牙球员上台时,嘘声静止,那是可怕的静。然后,荷兰球员排成两行,眼睁睁地目送对方走上冠军领奖台。

  7. 冠军颁奖礼气氛差多了

  比起4年前的柏林,这一届的冠军颁奖礼气氛要差多了。因为意大利人那是狂喜,而西班牙队,完全是按部就班的加冕,没有任何惊喜……不过,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又出现了一名意外的球迷闯入者。这一次,10多名保安人员把他追得满场跑。

  8. 卡西热吻女友卡波内罗

  赛后的球员混合采访区,卡西用脏兮兮的“金手套”捧着女友——西班牙电视女主播萨拉·卡波内罗的脸,全是汗的嘴巴就凑了过去。

  这种浪漫的气氛延续到新闻发布会。伊涅斯塔捧着“本场最佳”的奖座,记者刚刚问他是否能将夺冠的幸福延续到2014年……突然,大门被推开,普约尔、皮克和法布雷加斯冲进了会场。平时凶神恶煞的FIFA新闻官,这时候耸耸肩,当没看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