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成史上夺冠最老教练 斯内德不满主裁韦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4:36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2日电

  两年前西班牙欧洲登顶后,右后卫拉莫斯曾身穿印有刚刚去世不久的好友普埃尔塔的T恤走上领奖台。在那件T恤上,印着“普埃尔塔,我们永远在一起!”。昨晚,西班牙再次捧起奖杯,拉莫斯再次穿上了这件T恤,将奖杯献给普埃尔塔。

  决赛最佳球员、为西班牙队一锤定音的伊涅斯塔在进球后脱去球衣庆祝,在他的背心前写着:“哈尔克,我们永远在一起”,以纪念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一年前因心脏病去世的前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

  “是的,令人难以置信。过程很跌宕,我们踢得也很艰难,我们赢得了世界杯,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伊涅斯塔赛后兴奋地说,“这是全队的胜利。我们一起训练了很长的时间,我们一起度过了艰难的时刻,现在应该去享受它了。”

  当西班牙记者问“小白”,他要把进球献给谁的时候,“小白”眼圈泛红说:“献给达尼·哈尔克,献给我的家人还有所有人。”

  博斯克成史上夺冠最老教练

  “冠军是对漂亮足球的奖励”

  文森特·德尔·博斯克,因1999年~2003年在皇家马德里的成功执教经历,而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杰出的教练之一。如今,一个世界杯冠军的荣耀将令博斯克足以进入西班牙足球教练的名人堂。西班牙队在决赛中以1比0战胜荷兰队后,成为80年世界杯历史上的第8个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首先问博斯克如何看待荷兰队的防守打法,这个打法让西班牙队失去了往日的节奏。对此博斯克表示:“这确实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荷兰人显示了他们的强悍,但我们不能去抱怨对手限制了发挥,我们要做的是战胜对手,我们的球员都很成熟,他们做得很好,我认为我们今天统治了比赛。”

  对于西班牙记者更衣室庆祝的问题,博斯克答:“更衣室里非常欢乐,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气氛。王室成员也再次光临,他们特别向我们强调,今天我们显示了西班牙是一个值得赢得奖杯的国家,我们要把胜利送给所有西班牙队的支持者。”

  有记者问博斯克将阿隆索换下来时有没有考虑过罚点球时会失去一个可靠的罚球人选,博斯克笑着说:“当然想过可能会要罚点球,而且随着比赛我也意识到对方已经准备好点球大战了,但我用法布雷加斯换下阿隆索是基于当时荷兰队的后场有很大的空间,我还没有这么早考虑点球。”

  博斯克还特别感谢了所有球员和他的前任阿拉贡内斯,感谢他留下的遗产,“这是欧洲杯胜利的延续,我们尊重之前留下的东西,我需要做的只是将一些新人补充到阵容中,成为世界冠军是所有人的功劳。”博斯克承认这届世界杯攻势足球和漂亮足球都非常少,只有智利队和巴拉圭队给他留下了印象,但他坚信西班牙队的胜利将延续漂亮足球的火种。“或许足球在发展,但漂亮足球不会终止,我们的冠军就是对漂亮足球最好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60岁的博斯克是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一个冠军主教练。同时,世界杯依然保持一项纪录——没有一支冠军队伍由外籍教练率领!  

  德琼飞踹阿隆索胸口

  “这样的犯规是可以理解的”

  荷兰队中场德琼在第28分钟的一脚飞踹,正中阿隆索的胸口。如果从严格的角度,德容应该立即被红牌驱逐出场,但韦伯只给了他一张黄牌。

  对于这次犯规,德琼赛后解释道:“这是一场决赛,人们会为了赢球而拼尽所有,因此我觉得像这样的犯规是可以理解的。”

  荷兰主帅在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99分钟时,用范德法特换下了德琼,这个换人很是出人意料。德琼对此表示理解,他说:“我早就知道,如果踢到加时,我可能就会被教练换下。范德法特被换上是为了点球大战做准备的。”然而,在德琼被换下不久,荷兰队防守就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最终导致球门失守。

  德琼对此暗暗表示出了不满:“如果我当时还在场上,如果我没有被换下,也许一切都不同了。谁知道呢?我们在场上一直拼命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因为我们对斯特克伦博格有信心,他肯定能够扑出去一两个的点球。然而遗憾的是,我们最终还是没能做到。这是一场令人苦涩的决赛失利。”

  荷兰球星斯内德等不满主裁韦伯

  “决赛以丑闻的方式结束”

  英格兰主裁判韦伯昨晚一共派出了14黄1红,这也使得本场比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红黄牌最多的一场决赛。但应该承认,除了第28分钟没有把德琼红牌罚下,韦伯没有出现其他影响比赛走势的重大误判。

  不过,荷兰球员却对韦伯的表现甚为不满。罗本赛后认为韦伯对他的第二个单刀球的判罚存在问题。“当你参加世界杯决赛时,你同样需要一个世界级的裁判。”罗本发泄说,“当我获得第二次机会时,裁判应该判罚点球,并给普约尔第二张黄牌。他阻碍了我的前进,让我离门将的距离太近。”

  斯内德,也许是荷兰队中输掉决赛最遗憾的一位,因为如果赢得世界杯,他将完成一个赛季四冠王的伟业,而他也极有可能捧走“金球奖”。

  “这赛季我已经赢得了三个冠军,却在今晚丢掉了第四个。结果很遗憾,但我想我们仍能感到自豪。”斯内德说。与罗本等队友一样,斯内德也对当值主裁韦伯非常不满。他说:“伊涅斯塔在进球前就曾踢到范博梅尔,那是个红牌动作。第四官员也看到了,他也说‘是的,我看见了,如果主裁看到也会给红牌的。’还有丢球前的我踢的那个任意球,先是人墙碰到,守门员也碰到了,怎么看也是个角球啊。”

  斯内德最后补充了一句,“决赛以丑闻的方式结束了。”

  荷兰老将范博梅尔,在输掉决赛后难掩失望之情,“拿到亚军我一点都不开心,我们追平了荷兰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但这没有任何意义,我们什么都没得到。”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