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破世界杯五大魔咒 欲25万买保罗振旅游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3日04:13

  昨天凌晨,随着西班牙队在第19届南非世界杯上最终捧起大力神杯,世界杯历史上诞生了第8支夺得冠军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章鱼帝面前,赛前的多方预测、定律和魔咒都显得不堪一击。章鱼帝不但将连续成功预测的场次扩大至八场,同时也击碎了世界杯夺冠的五大魔咒。

  魔咒一

  冠军首战不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冠军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照此“定律”,荷兰夺冠几乎是“提前的事实”。

  魔咒二

  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荷兰进入世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都获冠军。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胜波兰;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胜比利时;1994年半决赛巴西胜瑞典;1998年半决赛法国胜克罗地亚;2002年巴西胜土耳其。这次淘汰乌拉圭的荷兰并没有延续这一传统。

  魔咒三

  三进决赛必夺冠

  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在三次进入决赛而不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都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荷兰已经输掉了两次决赛,第三次该圆梦了。而这只是西班牙的决赛处子秀。

  魔咒四

  冠军杯得主魔咒

  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俱乐部所在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以巴萨为班底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杯”。

  魔咒五

  贝利乌鸦嘴

  本届世杯,球王贝利同样做过多次预测,可惜依然难改乌鸦本色。首先他认为尼日利亚应该是本届世界杯中成绩最好的非洲球队,随后又看好西班牙、英格兰、巴西、阿根廷是夺冠热门,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意外的是,西班牙竟然没有中咒。

  保罗寿缘将尽 水族馆觅传人

  德国八爪鱼保罗因世杯声名大噪,有德国和内地媒体不约而同推出了它的搞笑“虚拟专访”。因保罗年事已高,为确保有“传人”,饲养保罗的德国海洋水族馆,已开始帮它物色徒弟,希望它能将“预测大师”绝招传授出来。

  德国《奥格斯堡汇报》突发奇想,抢先针对保罗做“虚拟专访”。保罗谈到暴红后的生活说:“当然,你必须要学习适应这一切。我必须承认,我还满虚荣的。”至于死亡恐吓电邮,它道﹕“我一点也不担心,我已两岁多了,差不多过了大半辈子,生死自有定数。”愿接纳西班牙的建议移民吗?保罗婉拒了好意,说:“我在英国出生,但德国能提供我的子女更好的教育条件,所以我来到了这里。没什么比德国的胃口更吸引我了!”放生呢?“我才不想去外面呢!一辈子抓鱼喷墨,一点乐趣都没有。”

  《汇报》这篇搞笑文章,声言这是根据保罗的八爪动作进行翻译,“若有任何错译,我们在此先作道歉”。内地媒体也虚拟了保罗的专访。记者问它,预测是否有人为操控,保罗郑重声明“从不赌球”,若再有人类诬蔑,将诉诸法律。到底它有何神机妙算?“其实我预测世界杯,也就是混口饭吃,否则我早被你们当饭吃了。总之天机不可泄露。”

  由于八爪鱼通常只能活到3岁,已两岁半的保罗恐时日无多,肯定无缘下届欧洲杯和世界杯的预测。水族馆表示,正物色合适的八爪鱼,看看保罗能否教它预测的技巧。

  专家之言

  色盲章鱼帝不懂红色

  保罗的走红,在坊间引来了很多伪科学谬论,其一是声称保罗常被喂食红色的虾蟹,因而对红色特别感兴趣(记者翻查google,此流言已知最早可见于7月7日台湾的一个网站,之后香港和内地媒体不断翻炒),但从没引述是哪位专家之言,反而美国CNN周末却清楚引述宾夕法尼亚海洋生物学家波尔指出,“虽然八爪鱼视力一流,但它们是色盲的”,分辨不出颜色。保罗在2008欧国杯决赛德国战西班牙时选前者,今届世杯四强却选后者,已足证颜色图案非决定因素。数学家认为,保罗连估连中,只因好运。

  生存状况

  西班牙欲25万买保罗振旅业

  阿根廷制造“打保罗”游戏泄愤

  昨天的冠军战,“神算”章鱼保罗继续保持本届世界杯预测百发百中的神奇威力。据报道,一名西班牙镇长为振兴当地旅游业,欲以3万欧元(25.5万人民币)收购保罗。

  不过阿根廷球迷未能忘记出局伤痛,当地网络游戏商更开发游戏,让球迷们能“痛击”保罗泄愤——玩家只须移动鼠标及按左键,便可控制红色拳套击打荧屏中保罗的任何部位。

  另有一说

  “保罗”意大利“制造”

  新华社罗马7月11日电 章鱼“保罗”所在的德国水族馆驯养员巴尔奇11日向一家德国小报透露了“保罗”的身世。她称,今年4月,她在靠近意大利厄尔巴岛的水域发现了“保罗”,并将它带回家,当时“保罗”只有四周大。于是,意大利媒体便纷纷将章鱼“保罗”贴上“意大利制造”的标签。

  《意大利晚邮报》在其官方网站上称,这条消息给沉闷失意的意大利国内带来了一丝满足感。

  《意大利共和报》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意大利人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成为世界杯上的明星。”

  与此同时,章鱼“保罗”驯养员所透露的信息,与此前有媒体称章鱼“保罗”今年已经两岁和来自英格兰的说法有矛盾。

  老帅心法

  历经30天硝烟,最终站在南非世界杯之巅的是西班牙队。而在新冠军的身后,是运筹帷幄的老帅博斯克。

  没有勒夫的帅酷,没有马拉多纳的张扬,甚至不同于大多数赛场边足球教练的冷峻紧张,博斯克总是面带慈爱,言语低调。而正是这样一位60岁的老帅,带领着年轻的西班牙队走过7个硝烟弥漫的战场,最终成为第8个世界杯得主。

  博斯克自有心法绝学。赛场之内,相对于前任阿拉贡内斯的固执,博斯克信念执着,但招数善变。球场之外,博斯克以“慈”带军。不同于马拉多纳的张扬,博斯克演绎出的是润物无声的温情。 据新华社

  夺冠之最

  夺冠进球最少的球队

  整届世界杯西班牙只进了8个球,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捧杯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此前夺冠球队中进球最少的是1966年的英格兰和1994年巴西队,他们都打进了11个球。

  夺冠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

  年轻的西班牙队还是世界杯夺冠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这支西班牙队的平均年轻是26.7岁,之前的纪录由巴西队保持,1970年夺冠时,桑巴军团的平均年龄是26.9岁。

  命最硬的欧洲球队

  西班牙捧杯还是世界上第一支欧洲球队在欧洲本土之外获得世界冠军的球队,此前在南半球举办的四届世界杯的冠军分别是1930年乌拉圭、1950年巴西、1962年巴西、1978年阿根廷。除此之外,西班牙队还是自1974年的联邦德国先后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夺冠后,时隔36年来第一支既获得欧洲杯又赢得世界杯的球队。

  夺冠奖金历史最高的球队

  国际足联早就宣布,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奖金为2400万欧元,约合2.05亿人民币,相比于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奖金增加了近1000万。除此之外,在南非世界杯前,西班牙足协就高调的宣布,如果西班牙队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那么足协将给予每位球员60万欧元,总计1380万欧元的奖金,创造了世界杯冠军所获奖金的最高纪录!

  淘汰赛失球最少的球队

  西班牙夺冠的7场比赛中只丢了两个球,淘汰赛保持不失球纪录。卡西利亚斯成为继1998年法国队门将巴特斯、2006年意大利门将布冯之后,在世界杯上夺冠失球最少的门将。

  曼德拉被逼出席闭幕式?

  其孙子对国际足联表示不满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曼德拉出现了,匆匆地来,匆匆地去,这一南非的象征性人物用一种极其简约的方式向足球城体育场内的球迷致意。在给南非球迷留下一份狂热、给国家元首们留下一份颜面、给国际足联留下一剂强心针之余,也留下了一丝遗憾。

  曼德拉现身是极富政治意义的。这位带领南非人民走出种族隔离的英雄已然成为南非的象征,曼德拉广场、曼德拉湾球场等种种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建筑向世人展示了他的影响力。

  曼德拉现身又是极富商业意义的,无疑是对国际足联这一足球商业帝国的最大支持。国际足联以其强势的商业运作模式,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收入将达到87亿美元,南非世界杯俨然成为国际足联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这也充分证明布拉特力主南非承办世界杯的先见之明。

  不过,从家庭和人文的角度而言,曼德拉的现身却留下了遗憾。要知道,身体虚弱的曼德拉从2004年开始便远离公众视线,世界杯开幕前重孙女泽娜妮因车祸去世,更是让这位即将92岁的老人备受精神打击。

  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曼德拉的孙子曼拉·曼德拉称,国际足联仍一直“要求”和“希望”曼德拉出现在赛场上,而且原计划是要让曼德拉坚持到最后为冠军颁奖。“这可是晚上的比赛,让他坚持到那时候是多么煎熬;更何况家族还沉浸在泽娜妮离世的悲痛中,他们(国际足联)应当理解我们家族的传统,理解我们的心情”。

  经医疗团队的允许,曼德拉表示可以“精力充沛”地出现在闭幕式上。他如约现身闭幕式,全场沸腾,曼德拉坐在一辆电瓶车后座上现身球场,他一边挥手,一边微笑。曼德拉现身的意义固然重大,只是国际足联是否应该更多地站在老人健康的角度上考虑?幸好只有3分钟,如果是按照原计划让曼德拉颁奖,老人虚弱的身体又如何能忍受约堡入夜四五摄氏度的低温?

  如果没有来自国际足联的压力,如果曼德拉确实是完全自愿,那么,曼德拉的现身确实是给南非世界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事实又是怎样的呢?

  “吉米跳”偷袭金杯 “锁喉功”侍候

  昨天,比赛开始前,上届冠军队长卡纳瓦罗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大力神杯,然而当卡纳瓦罗完成展示仪式离场时,一位男球迷冲入场内,一直冲到了主席台前,试图给大力神杯戴帽子,最终被机警的保安一拳击倒。根据上衣背后的文字,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名疯狂的球迷就是著名的“吉米跳”。

  吉米跳又名吉米蹦,他的真实姓名是科托,西班牙人,他曾闯入2004年欧洲杯希腊与葡萄牙的决赛,将一条巴萨旗帜扔在菲戈脸上,并从此一举成名。他也闯入过F1、奥运会以及其他一些足球赛事现场其中多次闯入西班牙国家德比。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