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信息时报:西班牙开启魔幻时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3日04:09

  当“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句子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又一个足坛大帝正式登基了——“小白”伊涅斯塔。这是一个可以将西班牙队提升一个档次的灵魂人物。无论是在欧冠、欧洲杯还是世界杯上,小白不在场,球队只能算是一流;小白在场,球队就是超一流的。昨天的决赛,其实就是超一流球队战胜了一流球队。

  历届世界杯、欧锦赛,西班牙都是夺冠的热门之一。但每次都大热致死,西班牙屡屡在大赛折戟。他们华丽的打法和巴萨一样,从来不缺乏一流的球星,但脆弱的心理却制约了其在世界大赛上的发挥。然而这一切,随着小白的强势崛起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2008年,西班牙时隔44年后,重新举起了德劳内杯,向整个欧洲宣布王者的归来。除了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首秀爆冷输给瑞士,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上意外被美国队击败以外,西班牙在近三年的国际比赛中保持不败。这支西班牙队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

  可以说,世界足坛属于西班牙的魔幻时代已经到来。之所以说这是个魔幻的足球时代,是因为西班牙队的踢球方式,他们是用一种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方式来进行比赛,试图进行着继阿森纳的WM阵型、匈牙利的四前锋、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后的新一轮技战术革命。

  现在这支西班牙队主要理念就是阿拉贡内斯的那句“控制住球,你就控制了比赛”,国际足坛甚至为此专门发明了一个新词,叫做TIKI-TAKA,或者PASSING GAME,意思就是不断传球的战术的意思。最早这个词是用来讽刺巴塞罗那那种空有传球和控球,却赢不了比赛的风格——球传来传去,就是传不进对方禁区,或者传到了禁区却无法获得射门机会。可是神奇的阿拉贡内斯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TIKI-TAKA,而博斯克则将其推到了世界之巅。西班牙队连夺两大冠军以及巴萨在欧洲的强势地位,有希望让这种战术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可以想象,西班牙队在未来几年里有足够的人才来维持他们对于漂亮足球的追求,而西班牙式的魔幻足球也必将引发更多的人来参与到足球这一美丽的世界第一运动当中去,也让更多的比赛回归到快乐、艺术的本源。

  不管西班牙队的晋级过程有多少争议、裁判中有多少误判,至少,他们夺冠对于足球这项运动是有益的,对于球迷来说,是有福的。

  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