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罗本炮轰韦伯执法不配决赛 争议判罚成史上最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3:56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希望我从这场比赛中完全消失,不要成为主角。”英国裁判韦伯决赛前的这番祈祷没能奏效。14张黄牌1张红牌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出牌纪录。罗本赛后炮轰了韦伯的执法,认为其不配执法决赛。本届世界杯共出示257张黄牌17张红牌,出现了15次有争议判罚。

  从来没有任何一届世界杯,像本届世界杯那样出现如此多争议判罚。尤其是1/8决赛两场淘汰赛,裁判的误判,直接改变了比赛进程。兰帕德的吊射已经明显越过门线,但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却视而不见。仅仅几小时后,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却将特维斯越位近一米的进球判为有效。事实上,拉里昂达在小组赛第三阶段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比赛最后1分钟,漏判了卡希尔门线上的手球,否则塞尔维亚将凭借进球数挤掉加纳出线。

  刨去这些明显误判,伊瓜因打进韩国的越位进球,比利亚在和葡萄牙比赛中22厘米的越位进球,还有荷兰和乌拉圭比赛中范佩西在越位位置上干扰对方门将……为了维护裁判权威,国际足联在半决赛后特地公布了和裁判有关的数据,“裁判员96%的判罚是正确的。”这是国际足联首次公布世界杯上裁判判罚的具体数据,这份报告主要针对关键性的技术指标进行研究,包括任意球、点球和进球,“我们认真研究了数据,对研究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裁判员的水平一直在提高。”

  此前几届世界杯中,关于裁判判罚争论最多的一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当时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主裁判在淘汰赛中护佑韩国人一路打进四强,这种局面掺杂了国际足联为了上座率、票房和商业等多方面因素着想,不得已而为之。本届世界杯上出现如此大规模误判和漏判,不为人知的猫腻因素肯定存在,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随着现在足球攻防节奏和球员跑动距离提升,裁判很难在电光火石之间做出准确判罚,高科技介入绿茵场,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如果这些新技术或者增加两名底线裁判能够帮助主裁判做出更准确判断,让裁判更轻松地执法比赛并做出更准确的判罚,为什么要说不呢?南非世界杯将是现行裁判制度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比赛太快了,现在的比赛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了。而且裁判的年龄一般都要比球员更大,有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因此我们必须帮助裁判更好地做出判断。”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