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让英格兰零售业增收15亿镑 法国创收10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3:54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华尔街著名投资机构高盛在本届世界杯前利用国际足联排名、汇总的赔率信息以及赛程设置,搭建分析模型并给出各支球队夺冠可能性的高低顺序,巴西(13.76%)、西班牙(10.46%)、德国(9.40%)、英格兰(9.38%)与阿根廷(9.08%)排在了夺冠热门榜的前5位。从结果上看,高盛仅仅预测对了四强中的两支球队。不过,如今体育逐渐成为撬动经济杠杆的重要一支,国家的经济实力对其体育成绩的投射也越来越明显。两者相辅相成,隐含某种复杂却不容忽视的关联。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欧元区债务危机大背景下,多支参赛欧洲球队都深受打击,由于经济上相对落后并陷入债务危机,葡萄牙、意大利、希腊与西班牙被欧洲媒体戏称为“欧猪四国”(四国英文国名首字母合起来为PIGS),相比小组赛就遭遇淘汰的希腊、意大利以及1/8决赛被西班牙送回老家的葡萄牙,西班牙人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有效刺激了国内的经济颓势。

  根据马德里最大的比萨连锁机构Telepizza的报告,世界杯期间,比萨营业额猛增40%。在比赛期间,公司总共需要14000名比萨外送人员。金融市场上,7月3日,西班牙击败巴拉圭后,IBEX-35开始了小幅上扬,在西班牙队击败德国的那一天,指数在三个星期内第一次爬上了10000点。Equipo经济研究所的首席分析师何塞·罗梅罗认为在经历了2009年经济4%衰退后,西班牙急需世界杯冠军,“夺得世界杯冠军将给这个国家带来信心和乐观的心态,继而会对拉动消费有不小的帮助。”

  德国队打进半决赛的成绩,也促进了国内消费和投资,助推经济增长。德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fK分析师罗尔夫·比尔克勒指出,德国队的良好表现带来消费者信心的增强有望将本国经济增长率提高0.1至0.3个百分点。而德国政府对于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也不过为1.4%。就连一些战绩糟糕的球队,也受惠于世界杯带来的影响,英格兰零售业业绩因为三狮军团参加本届世界杯增长了15亿英镑。法国相关行业也将因为本次世界杯创收近10亿欧元,这还是因为法国队小组赛就遭到淘汰,如果高卢雄鸡如4年前那样杀进决赛,这一数字将达到18亿美元。

  最出人意料的是世界杯对于朝鲜的影响,朝鲜队参加本次世界杯能获得大约1000万美元出场费,按照2009年12月的统计计算,朝鲜的对外贸易额在2008年达到了56亿美元,也就是说朝鲜国家队世界杯3场比赛所赚进的外汇相当于全国出口创汇额度的0.17%,成为朝鲜国内最大创汇部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