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再见,理想足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3日03:47

  苏梅

  三十个日与夜,要说再见了。真与伪、美与丑、善与恶,一览无遗。

  阿根廷的走,让我疲惫不堪,像孩子丢失了心爱的玩具。但足球还得继续,生活还得继续。

  只是这个夏天,足球已不纯粹。

  美女愿为郑大世生球队、凤姐支持谁谁出局、球迷扎小人诅咒梅西、章鱼保罗成预言帝、巴拉圭手机乳神……他们成了世界杯的主角。

  还有杯具版节目皇家礼炮,毁人不倦。黄李都是懂球的,却整天弄些伪球迷胡侃,牛头不对马嘴,还要自圆其说,惨不忍睹,学的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演的是我吐我吐我吐吐吐,看谁以后还敢喝皇家礼炮。

  大眼和阿朵谈的不是足球,是黄版溜溜球;大仙和美女跳的不是桑巴,是男版欧巴桑。

  硬要把世界杯整成《鲁豫有约》,你俩的头有人家大吗,你俩会眨巴眼扮知性吗,还不如看《锵锵三人行》。

  多好的足球,多好的世界杯,就被这帮名人毁了,去你MD名人。

  小邵王梁,人家可是恪尽职守,加上颜韩,虽然还是黑白片,但却杜绝了低俗。

  还有什么?呜呜祖拉和布拉特,一个太闹腾,一个太猥琐。

  还有什么?小喧喧和刘老师,同上。还有那个文青,李广难封。

  …………

  我费了很多笔墨去写马拉多纳和阿根廷,我一直坚信他们,可惜事与愿违。我说过,我是阿根廷的死忠。

  死忠,用台湾话说,就是死了都要爱。

  梦想可以摧毁,灵魂却不容亵渎。

  他的胡子已经花白,他的语调虚弱哀伤,但他的精神却永不磨灭。他失败了,但是四年之后,还有一个新的阿根廷。

  足球和生活一样,不如意常八九。梅西、鲁尼、卡卡、C罗,他们辜负了四大天王,他们不配这个称号。

  华仔学友,黎明城城,何时有过如此的滑铁卢,20世纪90年代,叱咤乐坛排行榜就是他们的天下。

  卡佩罗、邓加、奎罗斯,都不是好的师傅;勒夫、范马尔韦克、博斯克,一个比一个老。

  还有什么值得回味?

  西班牙的冠军?那不是精华璀璨,而是铁血无情。

  上了发条的橙子?发条也有松的时候,石英机械都比它好。

  理想中的足球昙花一现,在人们还来不及欢呼之时,昙花就消散在约堡的夜色之中。

  是什么让理想中的足球消逝,看看巴西和荷兰的那场球吧,场上的二十多人表现配不上他们响亮的名字,邓加和范马尔韦克联手掐灭了理想,冠军的金杯让他们选择背叛。荷兰人最后时刻在巴西门前的滑稽戏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注脚,这样的队伍也能混进决赛,足球的发展则走向了另一极。

  阿根廷人试图演绎理想中的足球,可他们无法与世俗抗衡,梅西和马拉多纳的距离还很远。

  当智利人用光子弹的时候,躲在暗处的巴西人掏出枪,瞄准后扣动扳机,贝尔萨倒在血泊之中。

  四年前,还有齐达内,还有皮尔洛。今天,还有谁?斯内德?看看他在决赛的表现吧!用团队来扼杀个人的天才,用防守去消蚀激情的进攻,用疯跑去挤压灵感的空间……繁重的比赛、低质的对抗、衰竭的灵感、功利的战术让世界杯套上了沉重的枷锁。

  从此,世界杯将成为理想足球的暗角。

  只有穆勒和弗兰,金靴金球,像黑背景上的两个红点,闪闪发光。他们在浮躁的空气和静默的时光中展现出绝代风华,或者真我风采。

  怀旧亦好,穿越亦好,展颜轻笑,心潮翻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