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镜头:法国内讧最丑中国安全套舞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3日03:47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随着西班牙的最终登顶,南非世界杯的"战火"徐徐熄灭。这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上举办,硝烟与烽火、光荣与梦想,喧嚣和悲欢,一切已成过去,但南非世界杯的一张张经典画面、一个个难忘回忆,都会在全世界的球迷心中成为永恒。

  1 "吉米蹦"也爱大力神

  象征着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谁不想要?在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开始前,大名鼎鼎的"吉米蹦"差点就为西班牙抢到了世界杯。

  决赛开始前,一名穿黑色T恤戴红色线帽的球迷"从天而降",从看台上冲进赛场,手里拿着和自己头上相同的红色线帽,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直奔大力神杯。眼看他手中的红帽子就要戴到大力神头上了,却被现场的保安一拳击倒,随后被抬出场外。

  这位疯狂球迷正是西班牙的忠实拥趸--大名鼎鼎的"吉米蹦"。"吉米蹦"的真实姓名是科托,生于1974年的他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房产推销员。"吉米蹦"第一次为世人所熟知,是在2004年欧洲杯希腊与葡萄牙的决赛上。当时,他闯入场内,将一条巴萨旗帜扔在菲戈脸上,从此一举成名。

  当然,"吉米蹦"的兴趣不仅仅是足球场,2004年西班牙汽车大奖赛、2009年法网男单赛事以及2010年欧洲歌唱大赛都留下了他的足迹。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花样游泳赛场,在警察的追赶下,这哥们竟然夸张地跳入了泳池。

  2 六六的债一零偿还

  本届世界杯的误判并不少,最经典的莫过于英德之战的那个门线球。那一幕令人回想起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与德国的经典争议球,英格兰的赫斯特在加时赛中射门击中横梁弹下,裁判判罚进球有效。一直以来关于这个球是否越线一直存在争议,这也是世界杯历史的最大疑案之一。

  英国媒体自己也很沮丧,也许这届英格兰队是在为44年前的那个争议进球还债吧。

  3 雄鸡内讧,史上最丑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内讧门”就从未停歇过。英格兰、意大利、阿根廷、荷兰都发生过,但没有一个比高卢雄鸡更牛X。

  阿内尔卡在法国队里点燃了一把火,整个世界杯营地里就开始到处冒起了烟。上届亚军的荒唐罢训,为最后的输球出局埋下了伏笔,也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了最大丑闻的耻辱一页。

  4 最大牌,很失意

  在0:1负于西班牙,和葡萄牙一同止步十六强后,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C罗终于失去了自我控制,他将输球的责任推向了主教练奎罗斯,还向摄像师吐口水。结果,C罗的队长袖标被无情剥夺了。以面向摄像机吐口水的画面来结束自己的第二届世界杯,C罗的失意甚至难以博取人们的同情。

  5 蜣螂迎宾,大象送客

  普天同庆,其实可以很简单。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据说很节约,很环保,同时也很好地突出了非洲文化的底蕴和实力。

  开幕式上蜣螂(屎壳郎的学名)迎宾,闭幕式上大象送客,南非世界杯向世人展现了全新的创意和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6 戎装变西装,老马激情不变

  马拉多纳当教练了,马拉多纳带队打世界杯了,马拉多纳穿西装了……放在10年前,这样的事情是难以想象的,但南非世界杯让全世界球迷看到了属于阿根廷球王的另一面。

  战袍戎装变成了西装革履,但马拉多纳还是那个球场上的国王,狂放、激情、张扬、咆哮,马拉多纳几乎抢走了阿根廷队的所有风头,也扛起了阿根廷队的所有压力。

  7 内牛满面,皆因爱国

  谁家唱国歌的时候,有人内牛满面,谁家就肯定杯具,这就是世界杯的最新魔咒。从郑大世,到埃夫拉,无一例外。

  郑大世的内牛满面,是因为朝鲜国旗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再度升起;埃夫拉的内牛满面是因为要率领80年来最低迷的法国队出征生死之战。两者其实有着共通点:都是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拿破仑说过,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之心!

  8 乳神一出,谁与争锋

  阿根廷的里克尔梅没能来南非,但巴拉圭的里克尔梅却抢尽了世界杯的眼球。巴拉圭"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被称为巴拉圭国家队的"教母",巴拉圭国家队的比赛,她每场必到。本届世界杯巴拉圭队小组赛期间,里克尔梅在为巴拉圭加油时将手机放进自己的胸部,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里克尔梅也因此走红网络。

  拉里萨曾表示,一旦巴拉圭队夺冠,她将以裸奔来为他们庆祝。在巴拉圭队被淘汰出局之后,拉里萨又表示如果西班牙队夺冠,她照样裸奔。不管是有意炒作,还是真心喜欢足球,拉里萨·里克尔梅的出现,已经让世界杯变得更加赏心悦目了。

  9 中国安全套舞动南非

  世界杯期间,南非政府从国外进口大量安全套,在球场每个看台的厕所内都可免费领取安全套。于是一些球迷搞恶作剧,将安全套吹成气球,巨大的安全套飘扬在赛场上空的场景时常可见。

  有消息称,今年1月至5月,我国向南非出口安全套数量达1.065亿只,其中有8000万只是由桂林和广州的某厂家制造的。

  10 很红,很暴力

  足球就是战争,这是现代足坛的至理名言。世界杯更是把这句话诠释得无比贴切。

  本届世界杯,裁判把红黄牌当成小广告来发放,一度成为了场上焦点。实际上,球队和球员也有不少的功劳,归根到底,不少球队以杀伤型的防守战术横行南非,才是世界杯很红很暴力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