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14黄牌决赛粗野创纪录 德容使出“李小龙飞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3日03:40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吴焕珠

  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一共出现了14张黄牌(包括海廷加两黄变一红)——昨日的世界杯决赛变成了肉搏战,也刷新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出牌数纪录。此前的决赛纪录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当时双方拿到6张黄牌。

  全场出现14张黄牌

  整场决赛,双方在120分钟里被吹罚的犯规共达47次之多(荷兰28次、西班牙19次),成为世界杯开赛以来犯规最多的比赛之一。在这14张黄牌中,荷兰队一共囊括了9张黄牌(其中海廷加两黄变一红)。

  如此多的黄牌,如此频繁的吹罚,也让38岁的主裁判韦伯成为球场的一个焦点。有不少球迷就认为裁判“太爱出牌了”。不过,国际级足球裁判安然认为,比赛中两队使用了不少非常规的动作,“在较短时间内,韦伯合理地利用黄牌控制住了场上局势”。

  在南非担任BBC的连线记者的荷兰球星西多夫也有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如此频繁凶狠的犯规应该是荷兰队赛前制定的战术之一,这一系列的凶狠犯规动作是为了打乱了西班牙队的比赛节奏。

  美国媒体将这场决赛形容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脏的决赛”,这场决赛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破碎的而非精彩。

  德容使出“李小龙飞踹”

  所有黄牌中,最具争议的一张来自第28分钟。当时西班牙中场推进,荷兰队后腰德容在阿隆索出球后用脚踹到了对方胸口,动作凶狠恶劣。对于那脚起争议的飞踹,德容赛后解释说:“这是一场决赛,人们会为了赢球而拼尽所有,因此我觉得像这样的犯规是可以理解的。”从慢动作看,德容这个粗暴的犯规动作足以领到红牌。不过韦伯手下留情,只是出示了黄牌。英国媒体在报道中感叹,“荷兰人应该感谢韦伯,因为德容在效仿李小龙给了阿隆索一记窝心脚之后,韦伯并没有把他罚出场,而是让荷兰能够在90分钟内都以11人应战”。

  罗本怒斥主裁申请黄牌

  英国媒体称,韦伯想对场上22名球员都尽量做到公平,所以他出牌之前都要斟酌再三,所以这也造成了执法尺度时松时紧。

  比赛一开始,范佩西从后面对布斯克茨凶狠犯规,但是韦伯只给了一个任意球。而下半场短短8分钟,韦伯就亮出了4张黄牌,这让现场的观众看傻了眼。

  第83分钟,罗本单刀被西班牙队破坏后,他愤怒地向韦伯提出抗议,结果申请一张黄牌。罗本赛后说:“普约尔在后面不断地拉拽我,我几乎不能动了,而门将就在眼前了。那个球我们应该获得任意球,而普约尔应该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在加时赛下半场,也就是第110分钟,伊涅斯塔在罚球弧前沿被海廷加拉倒。韦伯对海廷加掏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最终夺冠的西班牙队已经不想计较判罚问题,但是失意的荷兰人却抓住裁判大做文章。愤怒的罗本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仍在质问韦伯。

  大家谈

  克鲁伊夫(荷兰足球名宿)

  "荷兰队没有让11名球员都站在球门前防守,但他们的战术离这种做法也不远了--比赛中,他们不想控球。而且,他们踢得很粗野--荷兰在上半场就出现过两次粗野、丑陋的犯规,如果裁判判罚严厉一些,荷兰队恐怕早早就只能以9人应战了。这两次犯规甚至让我都受到了伤害。我很痛心,不是因为我预计错误,而是因为荷兰队选择了一种丑陋的方式去竞逐冠军。"

  罗本

  (荷兰队前锋)

  "我们不能去责备任何人,输球只怪我们自己。"

  法布雷加斯

  (西班牙队球员)

  "这对于整个球队甚至整个西班牙都是神奇的一刻!我们走到这一天真的很不容易,从小组出线以来,我们所有的比赛都是1∶0--原来赢得世界杯这么难,比拿欧洲杯难多了。"

  罗纳尔多(巴西足球明星)

  "祝贺西班牙,一个美丽的国家,有着伟大的人民和令人喜欢的足球。荷兰同样伟大,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

  博斯克(西班牙队主帅)

  "我们本应该再进几个球,但是这个比分已经足够了。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我为西班牙队而骄傲。"

  郝海东(中国队前国脚)

  "荷兰不应该赢到最后,在世界杯的赛场这种队的表现打到最后确实让人不够信服,他们不是最好。他们上两次输了确实惋惜,这一次,荷兰的实力不应该得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