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伊涅斯塔把进球献给亡友 堪称哈维加梅西结合体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3日02:27

  2008年欧锦赛决赛托雷斯致命一击,帮助西班牙拿到了第一个大赛冠军。两年后,西班牙世界杯冠军黄袍加身,而为斗牛士披上这件黄袍的人,则变成了伊涅斯塔。

  “小白”上演绝杀传奇

  虽然伊涅斯塔刚刚26岁,但他成名已久。伊涅斯塔在1996年加盟巴萨,当时他还只是一个12岁的孩子。04/05赛季全盛时期的巴萨,伊涅斯塔是重要成员,并且是里杰卡尔德使用最为频繁的球员之一。

  2008年欧洲杯,伊涅斯塔成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全部6场比赛。在比赛中他与来自巴塞罗那的队友哈维以及席尔瓦、塞纳、法布雷加斯等球员一起展现出了西班牙强大的中场实力,帮助西班牙队在时隔44年后再次捧起了欧洲杯。08/09赛季,伊涅斯塔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巴塞罗那连夺西甲联赛、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三冠王。

  决赛中的入球是伊涅斯塔在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47场比赛中打进的第8球,虽然进球数并不是很多,但几乎个个都很关键,除了1个进球是热身赛对阵英格兰时打进之外,剩下的7粒进球中,有4个是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打进,1个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完成,另外2个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再次展现了擅长进关键球的能力,加时赛一脚射门,将西班牙推向世界之巅。

  进球献已逝哥们

  世界杯决赛第116分钟,伊涅斯塔打进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伊涅斯塔进球后,脱下球衣,露出白色的内衣,上面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DANI JARQUE SIEMPRE CONNOSOTROS)”。“小白”眼含着泪水奔向角旗边庆祝,而他衣服上的这句话,更让全世界为之流泪。哪怕伊涅斯塔为这一次脱衣而吃到黄牌,他也要将这句话展示给全世界球迷。

  哈尔克是前西班牙人队队长,这位1983年1月1日出生的希望之星,在2009年8月9日凌晨,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哈尔克是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他的离去,是西班牙足坛的一大损失。

  哈尔克与巴萨群星以及皇马众星有着非同一般的友谊,尤其是伊涅斯塔,与他有着兄弟一般的感情。决赛开始前,“小白”和大家商量,不管比赛中谁进球,都要把胜利和进球献给哈尔克。伊涅斯塔进球之后,卡西利亚斯、皮克等人也潸然泪下。这些泪水,为胜利而流,也为哈尔克而流。

  哈维+梅西结合体

  伊涅斯塔的绰号叫“小白”,一个俗得不能再俗的绰号。但在足球世界,这个名字意味着神奇。西班牙媒体曾撰文说:“南非世界杯或许将成为伊涅斯塔的登基礼。”此前也有很多专家表示,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都有一定程度的伊涅斯塔依赖症。在伊涅斯塔因伤缺阵的时候,西班牙队的比赛就会踢得比较难看,而一旦伊涅斯塔恢复神奇,西班牙队也就会重新找到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感觉。

  事实上,本届杯赛的确成就了伊涅斯塔的爆发,他参加的6场比赛中3次当选最佳,是西班牙队获得该项荣誉最多的球员。小组赛最后一场关键之战,伊涅斯塔帮助球队打进一球锁定小组第一,避免了淘汰赛首战死磕巴西。与巴拉圭的1/4决赛,虽然进球的是比利亚,但他的进球来自于“小白”的策划。

  能突破、能组织、能进球,伊涅斯塔已被看做是哈维+梅西结合体,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伊涅斯塔也是热门人选。

  享受畅快的感觉

  世界杯前伊涅斯塔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西班牙夺冠,我会疯吧。虽然我是个挺安静的人,但若是真的到了那一刻,我会和队友们一起疯狂庆祝的。”现在西班牙真夺冠了,而且得益于他在终场前的绝杀。

  决赛后伊涅斯塔完全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太难以置信了!太难以置信了!”巴萨中场用两个“难以置信”宣泄心中的喜悦,“世界杯夺冠的感觉难以形容,我们几乎耗尽了全部的力量。我们为此而付出了长期艰苦的努力,这是一项最艰难的工作,但是我们完成了这个不可完成的任务,我们正尽情享受这种畅快的感觉。”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