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俩黑马捧走金球金靴奖 弗兰直言做梦都没有想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13日00:57

  本届世界杯冠军决出后同时出炉的两大个人奖项,与赛前人们想象的人选大相径庭。金球奖得主弗兰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个无缘前三名的球队金球奖获得者。而金靴奖得主穆勒还不到21岁,他同时获得了最佳新秀奖,两项大奖都被黑马拿走这是没有先例的。

  金球得主弗兰

  做梦都没想到

  世界杯赛前人们将金球奖得主圈定在梅西、卡卡、C·罗等人身上,但是最终却是乌拉圭31岁的前锋弗兰力压荷兰的斯内德、西班牙的比利亚,捧走金球奖,斯内德和比利亚则分别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弗兰在本届世界杯共打进5个进球,并带领乌拉圭队获得第四名的佳绩。在票选中他获得了23.4%的支持票数,斯内德获得21.8%的票数,比利亚则获得16.9%的支持率。

  对于拿到这个奖,弗兰自己也觉得很是意外:“作为一名射手,我想象过自己能穿上金靴,事实上我几乎达成这一目标,但能加冕‘金球奖’确实太出乎意料了,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摘得金球。”

  弗兰表示他更愿意将这个荣誉看成是对乌拉圭足球的肯定。目前弗兰还未拿到奖杯,“听说我要到苏黎世拿奖杯,一旦拿到我会把它带回乌拉圭。到时候,我将把这个项奖杯摆放在我的西甲金靴奖杯旁,我一定会给它找到个好位置的。”

  金靴得主穆勒

  最想捧冠军杯

  德国小将穆勒与西班牙的比利亚、荷兰的斯内德和乌拉圭的弗兰都打进了5个球,但由于穆勒有3次助攻,多于其他人而获奖。

  而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同样只有1次助攻。但按照出场时间,弗兰为654分钟,斯内德为652分钟,比利亚为635分钟。因此,比利亚夺得银靴奖,斯内德获得了铜靴奖。

  据统计,穆勒7场比赛总共10脚射门,打正6次,进5球,在一届世界杯中能打入5球的队员,最年轻的就是1958年时年仅17岁的贝利。

  初出茅庐就能拿到多少球星梦寐以求都拿不到的这个奖项,对此穆勒称:“这是对我表现的一种认可,但我更希望能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以穆勒目前20岁出头的年龄,他还可以打多届世界杯,而且德国青年军已相当了得,未来他有的是机会。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