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力克荷兰夺冠 世界杯两大魔咒烟消云散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12日18:59

  过120分钟激战,西班牙队终于在加时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由伊涅斯塔打进致胜一球,帮助西班牙队以1∶0艰难地战胜荷兰队,非洲大陆见证了世界杯历史上第8位王者的诞生。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西班牙队打破了世界杯上的两大魔咒。

  在西德队1972年夺得欧洲杯冠军、197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还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能在实现夺得欧洲冠军后再夺世界杯冠军的壮举。不过这个魔咒在本届世界杯上被西班牙打破,2008年的欧洲杯冠军在昨天的决赛中力克荷兰,将世界杯的冠军收入囊中,也打破困扰欧洲球队已达26年的“夺欧洲冠军无法世界冠军”的魔咒。此外,西班牙还打破了世界杯88年历史上的魔咒——在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输掉首场比赛后夺冠,而这次西班牙却做到了。在小组赛首场对阵瑞士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以0∶1不敌对手,不过此后他们逐渐找回了状态,最终以6连胜的战绩夺得了大力神杯。

  西班牙人在笑,而荷兰人则欲哭无泪。因为这已经是荷兰人第三次打进世界杯的决赛,不过他们3次都未能夺得最后的冠军,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是首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