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卫冕”世界杯季军 穆勒和弗兰打入第5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2日17:30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被视为“鸡肋”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被德国和乌拉圭变为“鸡腿”,先进一球的德国人被反超后再逆转成功,以3:2连续第二届夺得季军。德国的托马斯·穆勒和乌拉圭的弗兰两名射手上演新老传奇,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总进球数锁定为5个。

  【新老传奇】

  锁定最佳新人 穆勒比肩贝利

  “半决赛成为一名观众很不好受,对乌拉圭我一定要进球。”赛前托马斯·穆勒对记者说道,比赛中他说到做到,他在第18分钟以一脚补射斩获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5球,加上3次助攻的成绩,如无很大的意外,穆勒将锁定最佳新人的奖项。

  赛后穆勒被评为本场最佳,事实上对于这名还未满21岁的新人来说,这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奖励,即使他拿不到最后的金靴奖,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也是本届世界杯最成功的攻击选手。

  根据OPTA的统计,穆勒7场比赛总共10脚射门,打正6次,进5球,在一届世界杯中能打入5球的队员,除了穆勒之外最年轻的就是1958年时年仅17岁的贝利。另外穆勒10次传出威胁球,3次成功助攻,综合起来,他的世界杯处子秀完全可以比肩贝利。

  唯一遗憾的是穆勒没能像贝利那样捧起世界杯冠军,赛后他说,“这(各种荣誉)是对我表现的一种认可,但我更希望能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幸好,以穆勒的年龄和这支德国队的前景来看,他还有机会来完成夙愿,也许就在贝利的故乡。

  弗兰:如果不是那该死的横梁

  由于克洛斯因为背伤无法出战,三四名决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弗兰和穆勒这一老一新的前锋,谁能打进更多球来冲击金靴奖。比赛中穆勒率先打进一球,弗兰也不甘落后,他打进了也许是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粒进球。

  进球发生在第51分钟,当时阿雷瓦洛右路传中,守候在距球门14米处的弗兰不等球落地,侧身一脚潇洒地凌空抽射,德国门将布特毫无反应,只能看着皮球弹在地上再反弹打入球门右上角。

  至此弗兰为乌拉圭已经打入29粒进球,只需要再进2球就能追平排名第一的斯卡罗内。而这名马德里竞技前锋的世界杯进球也达到了6个,仅次于8个进球的米格斯。令人遗憾的是,最后时刻弗兰的任意球打中横梁,否则他将打进6球,有希望独享金靴奖。

  不过对于曾经拿过欧洲金靴奖的乌拉圭神射手来说,他已经彻底证明自己的能力,连一向自负的弗格森也不得不说,“让弗兰离开,或许是我做出的最错误的决定。”

  【善后工作】

  勒夫:两三天内定去留

  世界杯季军加欧洲杯亚军,勒夫执教德国4年,交出的答卷令德国球迷和足协满意,希望他续约的呼声非常高涨,与乌拉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仍然回避了这一问题,“我会和领队比埃尔霍夫谈这个事情,未来两三天定去留吧。”

  不过,据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报道,虽然勒夫始终表示在世界杯后再考虑是否续约,但实际上已经决定留任。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已间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从来没讨论过签一份4年的合同。长期合同并不好,从经济角度考虑也是如此。理智的做法是,一届大赛,一份合同。”

  塔巴雷斯:未来不取决于我

  与勒夫一样,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的合同也在世界杯后到期,乌拉圭国内要求留下这位名帅的呼声也非常高。不过与勒夫只需要点头就可去签约不同,渴望续约的塔巴雷斯前途未卜,因为乌拉圭足协换届在即,目前暂时无法给塔巴雷斯一个明确的答复。

  “我的未来并不取决于我,我无法决定我是否留任,只能看乌拉圭足协怎么办。” 63岁的塔巴雷斯表达了留下的意愿,“如果足协要求我留下,我不会说不,我还有很多计划要实行。”

  克洛斯与肥罗的宿命

  ■张予

  由于两队没有过多包袱,三四名决赛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足球,让球迷大呼过瘾。不过,有两个看比赛的球星一定百味交集,一位是在替补席上看完比赛的克洛斯,另一位则是远在巴西通过电视直播看完比赛的罗纳尔多。

  当勒夫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后,电视转播镜头将画面切给了坐在替补席上的克洛斯,无缘比赛,无缘进球,无缘纪录,4年后36岁的他也基本与世界杯无缘。你可以从克洛斯那深邃无奈的眼神里读懂什么叫做“一场比赛,终身遗憾”。

  即使媒体不断强调“只要给克洛斯哪怕半场的上场时间他也可能创造新纪录”,全队上下也表示会力助克洛斯创造纪录,但这次的勒夫十分理性,他用“无法在训练中保持80%竞技状态”的专业论调扼杀了克洛斯上场的希望,哪怕是20分钟,10分钟,甚至连补时的2分钟。最终,勒夫把三个换人名额分别留给了克罗斯、基斯林和塔什彻,要知道这三个人的平均年龄比克洛斯整整小了9岁。

  克洛斯的伤势的确没有到不能登场那么严重,而勒夫的做法实在有些不尽情意,可正如克洛斯自己所说,“你不可能要求一切都尽善尽美,主教练的安排是合理的”。的确,遗憾有时也是一种美,你也不得不赞叹一位主帅现在就提前为下届世界杯准备,让小将感受比赛气氛的胆识以及魄力。

  也许,这就是克洛斯无法完成超越的宿命,而这同时也将是罗纳尔多的宿命。因为命运总是那么相似,4年前罗纳尔多超越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如今德国人又将追赶罗纳尔多的重任,交给了另一位叫做托马斯·穆勒的小伙子。极具天赋的托马斯·穆勒只有21岁,如果不出意外,已手握5个进球的他至少还能完成三届世界杯。(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