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酸与甜:喇叭火遍南非 生离死别诠释足球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7:23

  世界杯是足球的舞台,但没有了球迷的支持,世界杯也就变得索然无味。2010年世界杯,世界各国球迷齐聚南非,他们向世人展示着不同的文化,成为了世界杯的一道别样的亮丽风景线。去南非看球,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追随自己心爱的球队,与心仪的球星有机会面对面,这都是人生的快事。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这话丝毫不假。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世界杯期间,球迷本身也在体验着自己的酸与甜,他们的情绪会跟着心仪球队成绩而不断起伏,更会因为身在异国他乡,而遭遇种种“出门在外”的艰辛。酸与甜,这就是球迷的真实写照。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呜呜祖啦火遍南非

  呜呜祖啦,这是南非的特色。南非组委会主席乔丹就曾经说过,“许多国家对于世界杯足球都做出了他们自己独特的贡献,就像在1986年世界杯上出现的墨西哥人浪一样,他们已经成为了国际体育赛事的特色。南非希望呜呜祖啦也被视为充满庆祝、喧闹、歌唱和舞蹈的南非世界杯的一个独特部分。”

  不管你喜欢还是讨厌呜呜祖啦,它都已经成了本届南非世界杯的一大特色。世界杯期间,南非涌入了大量的球迷,在球场上,几乎每一个球迷都会手拿呜呜祖啦。“喜欢你的球队吗?那就尽情地吹响你手中的呜呜祖啦吧!讨厌你的对手吗?那也请你尽情地吹响手中的呜呜祖啦吧。”这句话听起来有些像《北京人在纽约》的经典台词,但事实却是如此。吹呜呜祖啦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情,让球迷体验足球和呜呜祖啦的快感。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给球迷的最大礼物。

  场上欢庆母队胜利

  能够看到自己祖国的球队在球场上节节胜利,这当然是一种美妙的事情。为了鼓励自己的球队,球迷们可谓是花样频出,“球队晋级,我就会裸奔。”这是巴拉圭一位著名女球迷的话。

  当然,世界杯总要有人提前回家,能够最后赶往决赛赛场的只有两支球队。对于球迷来说,尽情的欢庆自己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尽情的体验球队胜利的每一秒,这就是球迷能够做的。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穿着另类甚至有些标新立异的球迷,手拿啤酒,为自己的球队欢呼雀跃。

  可以说,世界杯既是球员的表演舞台,也是球迷的表演舞台,和周围的人因为足球成为朋友,因为足球而同喜同悲,甚至是把酒言欢,这当然是球迷的最大快乐。

  生离死别诠释足球

  当然,球迷所承载的也不仅仅是欢乐。在阿根廷被淘汰的时候,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就曾经因为球迷的过激言行而恼怒,甚至险些与球迷大打出手。自己喜爱的球队被淘汰,球迷的伤心是在所难免的。当然,如果仅仅是伤心,这还可以理解。有更为过激的球迷,甚至会因为球队被淘汰就此 轻生,这就不得不说是一种足球竞技下的悲哀了。

  巴西在1/4决赛被荷兰1:2逆转出局,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巴西队球迷打击很大。赛前,巴西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被各方看好,其球迷也对该队抱有很大的希望。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巴西队上半场以1:0领先对手,让巴西国内等地的巴西球迷喜出望外,纷纷欢呼雀跃。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队依靠斯内德进球将比分扳平,而斯内德随后又打入反超的一球。5分钟后,梅洛直接吃红牌下场,巴西队最终无力回天,惨被淘汰。

  巴西被淘汰之后,一名海地的巴西球迷因为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跳到一辆奔驰的汽车前,故意被撞。据称,这名球迷被撞后抢救无效,已经身亡。海地今年年初发生里氏7.0级地震,死亡数十万人,目前该国正在进行灾后重建。对于很多球迷而言,世界杯上自己所钟爱球队的成绩,是他们的一种精神寄托。用生命诠释足球,这不是值得提倡的事情,从这个角度说,世界杯也许真的会成为部分球迷的世界“悲”。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